安卓導航、投資APP藏木馬「後台偷你錢」!超50萬人下載

記者: 寧于晨
手機 & APP | | 觀看數:0
安卓導航、投資APP藏木馬「後台偷你錢」!超50萬人下載

安卓手機用戶要注意了!據資安機構「Dr.Web」報告指出,資安人員在Google Play 商店被發現多款內藏木馬程式的App,且手法主要是竊取個資,像要求用戶輸入其電話號碼,以此騙取用戶下訂高額訂閱費,或要求其設定儲值帳戶,並從中竊取金錢。

1124884

▲安卓導航、投資APP藏木馬程式「後台偷你錢」(示意圖/Canva)

此外,「Dr.Web」也點名多款裝成普通程式的惡意木馬程式,範圍包括照片編輯軟體、投資工具、導航軟體或是 Android 主題工具,如「Morph Faces」、「Up Your Mobile」、「Launcher iOS 15」、「Adam Photo Pro等,其中值得注意的是 3D 導航軟體「Top Navigation」已高達50萬人下載,而相片編輯器「Advice Photo Power」也有約10萬人下載,都是透過訂閱詐騙授權或是移除廣告費用卻未提供任何服務。

1124883

多款APP藏有惡意木馬程式。(圖/翻攝自Dr.Web)

此外,「Dr.Web」點名數款裝成普通程式的惡意木馬程式,不僅是照片編輯軟體、主題工具、導航軟體、投資工具都在其中。包括「Up Your Mobile」、「Launcher iOS 15」等。尤其3D 導航軟體「Top Navigation」已高達50萬人下載。相片編輯器「Advice Photo Power」則有10萬人下載,透過訂閱詐騙授權或移除廣告費用,但未提供服務。

 

不僅如此,報告還指出,像是WhatsApp功能模組「GBWhatsApp」、「WhatsApp Plus」也是程式功能較強的App,可以直接遠端操控用戶手機下載其他惡意程式更新檔,也可讓用戶被導向惡意網站。目前,這些App大多已被Google Play下架。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8 10: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