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義傑1420字「罕見飆罵中央」!痛心喊話:我想,會有報應

記者: 余姿函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林義傑1420字「罕見飆罵中央」!痛心喊話:我想,會有報應

日前基隆一名2歲男童因染疫發燒到42.2度,家屬急找能夠收治的醫院,都沒有病床,最後男童不治身亡。超馬好手林義傑今(16)特別在臉書發了長達1420字的文章痛批中央讓許多家庭破碎,他認為有一天會有報應,「是善報,是惡報,只是此時未到。」

 

林義傑認為,「我們只是一般人」,在這個物價指數上揚的環境,並不是每家每戶都是從事高科技半導體,能讓政府做大外宣。有97%以上的家庭都是從事服務有關的工作。他表示,這種工作沒辦法讓政府大外宣,但卻是靠流汗、辛勞換來的。

 1128761

▲林義傑在臉書發文痛批中央。(圖/林義傑臉書

林義傑表示,在勞工最需要政府的時候,卻被疫情弄得人仰馬翻!有些幸運的小家庭有阿公阿嬤照顧孫子。但他反問,「那麼沒有阿公阿嬤可以幫忙的呢?夫妻倆是要猜拳看誰可以在家照顧嗎?」另外,他補充,更可怕的是學校成了最後踢皮球的場地,教育部讓各地教育局判斷是否可以自行停課,各地教育處又把這個權利交給學校,這已經不是父母WFH的問題,是拋出沒有人敢擔當的命令,讓孩子、父母都不知所措。

 

在文內,林義傑直言,更可怕的疫情改變了人心,「越是分裂,越有價值」,只要有亂象,就有人可以從中獲取想要的。「多少家庭在這場疫情風暴下受苦受,大官感受到嗎?還是鱷魚的眼淚?」

 

此外,他痛批從過去到現在,國家就很喜歡做半套,腳痛醫腳、頭痛醫頭,不是只有現在的執政者是這樣,是任何人當上大官就開始出現大頭症,更令他不解的是資訊已經發達成這樣了,怎麼還會講出「鑰匙往樓下丟、快篩貴就不要買」這種話?

 

PCR的過程又讓醫療人員快要崩潰,政府難道沒有「一個科學的方式可以來進行嗎?」林義傑指出,老人家根本不會用政府引以為傲的APP,等到學會了還不一定可以預約看診,甚至還有台北約去台東醫院視訊門診,是要親朋好友到台東拿藥嗎?這根本不是超前部署,是超前搞亂。

 

林義傑又提出1922的問題,打電話打到沒力終於有人接上,卻不知道快篩陽視訊需要「居家隔離書證明」,「這要怪誰?怪病毒?怪醫護人員?怪1922接電話人員?當然不是!這些前線人員正在用自己的生命做菩薩來幫助人民。」

 

他表示,真正要檢討的是體制上根本沒有使用科學化的方式管理,醫學是醫學,管理是管理,這是兩種科學,「我不相信府內無高手,那麼,為什麼要鬧成如此?是亂象求益?還是無力?還是自以為是?如果都不是,那麼,還有什麼是我們老百姓不知道的故事?」

 

最後林義傑在文中表示,這種不聰明的科學主觀意識讓很多家庭正在破碎,「有一天,我想,會有報應。是善報,是惡報,只是此時未到。願,善報。願,台灣好。先發投手不一定要戰到底,後面還有八個隊友支持你,牛棚還有中繼投手跟救援投手可以用。勝投還是你的。」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6 17: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