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員1700人找不到!日女童失蹤3年 事發地尋獲人骨DNA鑑定一致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動員1700人找不到!日女童失蹤3年 事發地尋獲人骨DNA鑑定一致

有日本民眾於4月底,在日本山梨縣道志村的露營場附近山區,發現疑似人類的頭骨碎片,隨後警方在該處尋獲人類的肩胛骨。雖然無法辨認性別,但初步判定應該是年輕人或兒童,且死亡時間已經超過數年。經鑑定結果確定,該骨頭與2019年9月在附近失蹤女童的DNA一致,令人心碎。

1128762

▲小倉美咲在2019年9月離奇失蹤。(圖/翻攝自 小倉美咲搜索網站

據了解,2019年9月21日,就讀小學一年級的小倉美咲,與家人、朋友共27人前往山梨縣道志村的露營場,卻在當天下午3時40分失蹤。當年警消與自衛隊等出動約1700人,也有不少志工參與搜索,但經過漫長的2週,仍然沒有尋獲小倉美咲。

綜合日媒報道,當年曾協助尋找小倉美咲的一名40多歲男志工,於上個月23日在露營場東邊約600公尺的山區道路旁,發現可疑的骨頭,並在25日再度折返現場確認,隨後向村內派出所通報。

1128763

▲警方判定小倉美咲已經死亡。(圖/翻攝自 小倉美咲搜索網站

山梨縣警方14日表示,在已乾枯的水澤處,尋獲了疑似人骨的肩胛骨,附近也有運動鞋和衣物,與當年小倉所穿的衣物特徵一致。為了確認死者身分,警方立刻聯繫小倉美咲的家屬,並進行DNA檢測。沒想到,鑑定結果顯示,該頭骨竟與小倉的母親及親屬的DNA並無矛盾,證實屬於女童小倉美咲的屍骨。最後,警方在參考進行司法解剖的醫師的意見後,判定小倉美咲已死亡。

不過,小倉美咲的家人卻堅信,女兒一定會活著回來,因此否認屍骨是自家女兒的。母親小倉智子哭訴,「5月13日是美咲的10歲生日,也是一年中我最想和她在一起的日子。在她生日前夕看到這些結果,我無法表達我的感受」。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6 17:5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