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職以下堅決不停課!教育部曝考量:影響學習

記者: 陳彩梅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高中職以下堅決不停課!教育部曝考量:影響學習

校園疫情持續升溫,桃園教師團體批評日復一日的停課、復課、混成教學,不但犧牲學生的受教品質,教師更是忙翻天,因此立法院法制局、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家長團體都喊話教育部,高中職以下學校應停課至學期末,全改線上教學。不過,教育部今(16)日說明,依照5月8日發布的新措施,已授權各校可視狀況調整授課方式,學生也可以請防疫假,並強調要「因校制宜」,若全台統一停課,將影響到學生學習。

1128769

▲ 教育部強調,若統一停課將影響學生學習。(示意圖/翻攝自 Pexels

校園停課標準新制8日起上路,取消各級學校的全校停課標準,改以「確診個案」為核心。國小、幼兒園階段仍是確診者全班停課3天;國中、高中則是以確診者座位「九宮格」的同學,都放3天防疫假,不再全班停課。

由於全校停課標準不一,立法院法制局建議,高中職以下學校可直接停課至5月底或學期末,避免短期內反覆停課、復課。桃園市教師會理事長張瓊方表示,頻繁停課、復課,教學組很難找到老師代課,導致校長需要親自支援。桃園市各級學校產業工會也批評,教育部口頭上是為了「重視學生受教權益」,但學校現場卻難以負荷。此外,針對疫情最嚴峻的北部地區家長進行的問卷調查中,有84.4%的家長贊成中小學應統一停課,僅12.8%的家長不贊成。

對此,教育部主秘廖興國表示,5月8日發布的新措施已給學校彈性作為,如果教職員工因確診而無法進行課程,或是大部分的學生請防疫假,導致學校在課務運作上的困難,學校便可以調整授課方式,只需要報主管機關備查就可實施。另外,學生家長如基於防疫目的,為子女向就讀學校請假的話,學校可審酌個案情形「從寬認定」給予防疫假,不納入學生個人出缺席紀錄,也不會因此扣減其學業成績評量。

廖興國也強調,不會主動向指揮中心提出停課政策,因為學生能自主請防疫假,讓各校有空間自行處理,「因地制宜、因校制宜」,否則全台統一停課,但有些地區疫情不嚴重,反而會影響到學生學習。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6 19: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