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南加州台僑遭槍擊「一死5傷」!總統蔡英文撂重話發聲

記者: 陳怡穎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快訊/南加州台僑遭槍擊「一死5傷」!總統蔡英文撂重話發聲

美國南加州橘郡拉古納伍茲市(Orange County)台灣教堂發生槍擊案!造成在場台灣移民至少一死5傷,警方經過調查後證實兇嫌名為「周文偉」(David Chou)並公布其長相,原傳出兇嫌身份是中國移民,擁有美國公民身份卻是「臺灣外省第三代」,後證實同為台裔華僑,因不滿兩岸目前情勢才策劃這起屠殺案,目前FBI已朝仇恨犯罪(hate crime)方向展開調查,總統府也對此表達強烈譴責。

1128795

▲總統蔡英文對於南加州台僑槍擊案表達強烈譴責。(圖/蔡英文

據了解,周文偉在拉斯威加斯擔任保全一職,因不滿如今中國與台灣的情勢緊張,因此決定針對台灣人下手,綜合外媒報導,他在位於加州拉古納伍茲市(Laguna Woods)「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Irvine Taiwanese Presbyterian ChurchITPC)」15日下午正在舉辦一場午宴時向現場眾人持槍攻擊,造成一死五傷。

 

針對此事件,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17日)表示總統府嚴正譴責任何形式的暴力行為,總統蔡英文為不幸罹難的鄭醫師表達哀悼,也對因此事受傷的台僑表達關心,並在昨日聞訊後請外交部長吳釗燮和駐美代表蕭美琴表達慰問關懷,並指派蕭美琴代表赴加州表達關心與提供必要協助,總統也請外交單位和美方洽商,協助保障當地台僑安全。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7 11:4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