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國婚殺手「不是國籍」!吳鳳當7年台灣婿曝最大難題

記者: 陳彩梅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異國婚殺手「不是國籍」!吳鳳當7年台灣婿曝最大難題

女星黃嘉千昨(6)日透過律師賴芳玉發出聲明,證實與老公夏克立的16年異國婚姻生變,震撼外界。對此,來自土耳其的「台灣女婿」吳鳳認為,婚姻並不會因為國籍不同而變得複雜,強調「以我的想法,所有的婚姻都是一樣的,如果中間沒有共同目的跟互相的交流,都會遇到問題」。

1132225

▲ 藝人吳鳳從土耳其來台發展多年。(圖/翻攝自 吳鳳/臉書

結婚7年的吳鳳6日在臉書粉專「吳鳳 Rifat」發文,分享自己對異國婚姻的想法,指出雖然「語言」是異國婚姻中的巨大挑戰之一,但只要男方或女方會講對方語言,基本上問題不大。再來,較常見的問題就是「宗教和家庭」,但他認為婚姻的出發點是互相包容,「每年很多同國家的人離婚,講共同語言的人也沒辦法在一起」,所以維持婚姻的關鍵,根本不是共同文化或語言,而是彼此擁有同一個目標、願意共同打拚。

1132223

▲ 吳鳳認為,婚姻沒有因國籍不同而變得複雜。(圖/翻攝自 吳鳳/臉書

吳鳳表示,婚姻的意義是互相支持、一起努力,雙方一天比一天進步,才能讓整個家庭越來越有能力,有了孩子就要一起付出,有了房子就一起繳房貸,遇到問題一起面對,有開心的事就一起分享。最後,吳鳳希望外界不要覺得異國婚姻很麻煩,或是覺得婚姻很可怕,若想知道身邊的伴侶是不是「對的人」,不妨看看彼此的夢想是否有共同點、有沒有想要一起實現的願望,「如果答案是YES的話,那就恭喜你,你找到對的人了」。

1132224

▲ 異國婚姻中最大的難題在於沒有共同目的跟互相的交流。(圖/翻攝自 吳鳳/臉書

此話一出,大批網友看了超有感,紛紛留言直呼:「人生觀很正確」、「真的像吳鳳說的,婚姻不論異國不異國,重點是若沒有共同目的跟相互的交流都會遇到問題,太中肯的婚姻態度」、「肺腑之言,真誠以對才能有幸福的婚姻」、「婚姻需要兩個人共同經營,男女雙方都要有高EQ」、「婚姻乍看是2家庭或2國家的問題,但最根本其實就是2人的課題」。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7 10:2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