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月亮惹禍!台南安平滿潮「海水倒灌」大晴天淹水

記者: 寧于晨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超級月亮惹禍!台南安平滿潮「海水倒灌」大晴天淹水

2022年最大滿月也是最後一次的超級月亮於今(14日)凌晨2點38分閃亮登場,結果今天上午就碰到大滿潮,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同平路等地都發生海水倒灌現象,甚至還淹進家裡造成家電受損,明明大晴天卻大淹水,讓當地居民相當無奈。

1132789

▲台南市安平區部今天出現海水倒灌現象,並以同平路淹得最嚴重,整條路都淹。(圖/翻攝臉書/李啟維。接續打拼

「超級月亮」登場後也引發年度天文大潮,台南市安平一帶鄰近海邊低窪地區,安平路和同平路一帶,今日(14)上午出現積水情形。據了解,部分住戶不僅家中淹水,也造成部分家電損害無法使用,也有市場因為積水,攤販只能雙腳踩在水中叫賣。

1132791

▲台南市議員李啟維到場了解情況。(圖/翻攝臉書/李啟維。接續打拼

台南市議員李啟維表示,這幾天因為大潮,陸陸續續接到民眾反映面臨海水倒灌的情況,而且今天尤其嚴重,不少居民都擔憂萬一下雨,會淹得更加嚴重,他除了立即要求相關單位加強預防管理之外,也呼籲大家不用過度恐慌,畢竟這是自然現象,和下雨淹水狀況不一樣,他表示下雨淹水是因為排水有問題,漲潮淹水是出現在低窪處滿水位,成因不同。

1132790

▲安平路和湖美街路口因地勢較低窪,路面也有積水現象,車輛路過都濺起水花。(圖/翻攝臉書/李啟維。接續打拼

李議員說他到現場了解情況後發現,同平路淹得最為嚴重,整條路都在淹,還有少數幾戶住家被海水淹進屋內,高達2、30公分,部分家電泡水受損,居民苦不堪言。另外,在安平路和湖美街路口因地勢較低窪,路面也有積水現象,車輛路過都濺起水花,有必要加以管制疏導,至於同平路雖設有小型抽水站,但是功能不大,有必要檢討改進。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南市水利局回應表示,今年7月14日至16日間恰逢年度天文大潮期間,今天上午8點左右,安平區同平路及安平路與湖美街交叉口發生局部短暫積水現象,到了9點多積水即退去。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4 16:4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