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裴洛西訪台「解放軍繞台軍演」!他分析:未來對中國掌握台海有利

記者: 寧于晨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針對裴洛西訪台「解放軍繞台軍演」!他分析:未來對中國掌握台海有利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日晚間10時43分搭乘專機抵台,「裴洛西降落台灣」消息一傳至陸網,立即挑起中國網友神經,不少微博博主針對此事發表言論,分析指出裴洛西這次順利抵台,給中國帶來掌握全球輿論的契機,認為這對未來掌握台海有利,並深信「解放軍將展開一系列針對性軍事行動」。

1134107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抵台。(圖/翻攝自外交部官網

微博博主「校園頭條」為裴洛西抵台一事氣慨萬分,更稱她為老妖婆「昨晚一宿,氣的我覺都沒睡著;這個老妖婆,竟然真敢來!」他自始至終,從沒想過會爆發大規模的衝突,「一個美國三號人物的出行,挑撥的是我們自己國內幹仗?就好像我來你家後花園溜一圈,你爺倆打起來了,這事不夠好笑嗎?」

 

但話鋒一轉,該名博主認為,「這次給我們帶來的是一個契機,一個掌控全球輿論的契機!」並指出中國以往演練都不曾橫穿台灣,一直都是繞島飛行,更不曾近距離把台灣圍起來進行軍事行動,「但這次東部戰區將在台島周邊開展軍事行動,這是前所未有的!」並表示這會讓以後演練變稱常態化,「換言之,這次我們換來的或許是一個常態化包圍彎彎(台灣)演練,常態化巡航彎彎領空的機會,具體如何,我們要相信國家的策略,中國從不打無準備的仗。」

1134109

▲(圖/翻攝自微博)

博主接著安撫眾人表示「外交部需要做的就是交涉、譴責、表明我們的態度!其他的事,有其他的部門去做!釣魚島鬧得最兇的時候,我們強烈遺責,現在釣魚島巡航已經是常態化了。中印邊境對峙,我們依然是強烈譴責,現在邊境公路已經修好了。美國軍艦進入南海島礁十二海裡時,我們還是譴責,16年中國三大艦隊和美國雙航母戰鬥群南海對峙,戰爭一觸即發,最後美軍撤了。」最後他套用外交部的一句話,「這次究竟能給我們和台灣帶來什麼,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1134108

 

▲(圖/翻攝自微博)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3 11: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