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羊隻咬屁孩手慘遭「狠甩巴掌」!園區貼公告:正確餵羊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清境羊隻咬屁孩手慘遭「狠甩巴掌」!園區貼公告:正確餵羊

位居海拔1800公尺的南投仁愛山區的清境農場,飼養大批綿羊、牛隻和馬匹,以「綿羊秀」聞名全台,因可以近距離和綿羊接觸,不少遊客都慕名而來,不過日前就有網友在網路平台發現一段影片,只見一名男遊客餵食綿羊時,被搶食的綿羊咬到手,讓他忍不住對綿羊爆粗,並搧了羊巴掌,旁邊拍攝朋友則一陣大笑,此舉引發網友不滿,建議依「動保法」開罰。但家畜防治所表示,非蓄意無法開罰;而清境農場也張貼綿羊餵食公告,呼籲民眾要正確餵食。

1134885

▲清境農場因能近距離接觸綿羊,很受民眾歡迎。(圖/翻攝臉書/清境農場 Qingjing Farm

該名網友翻攝他人IG限動,並將影片上傳至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二社」,只見影片中的黑衣男子,在清境農場餵綿羊時,被一隻搶食的綿羊咬到手,黑衣男受驚大罵「X你娘,白癡喔」,還動手巴了綿羊的頭一下,影片的最後也傳來拍攝者和其他友人的嬉笑聲,讓網友看不過眼批評「欺負動物!怎麼現在年輕人有的怎麼素質這麼差….愛玩動物還去虐待動物,打動物當有趣….拍攝者也不去勸說一起歡樂,這世界怎麼了,拍攝者還是個小網美…..這應該需要好好道德教育一下」,還要大家人肉搜索。

1134883

▲男子日前在清境農場餵綿羊,遭綿羊包圍搶食並被其中一隻綿羊咬到手,憤而飆髒話、甩巴掌,遭網友控訴「虐待動物」。(圖/翻攝臉書/爆料公社二社

不少網友看了影片後也覺得黑衣男子動手「巴」綿羊著實不妥,並表示「真是沒水準」、羊真的好可憐」、「沒家敎」、「啊不就是猴子欺負綿羊」、「垃圾」、「想害羊結果害到自己」,甚至建議應該依「動保法」開罰,但也有網友認為原PO反應過大,「這樣還好吧」、「最多就是輕拍,又沒多大力,感覺你的反應比羊還大」。

 

對此,南投家畜疾病防治所所長唐佳永表示,經初步檢視後發現,男子出手應是被咬後下意識的防衛動作,應非蓄意傷害,並未違反「動保法」,但著實觀感不佳;他指出,若蓄意傷害動物,可依「動物保護法」第6條及第30條,處以1.5萬至7.5萬元罰鍰。

1134882

▲清境農場已在農場飼料販賣機旁張貼公告,並不定時廣播,讓遊客了解正確的餵食方法(圖/翻攝臉書/清境農場 Qingjing Farm

清境農場今天在農場的飼料販賣機旁張貼公告,傳授正確餵羊方法,「避免被羊咩咩咬到,請用手掌餵食乾草及飼料。」另也在臉書粉專張貼教學畫面宣導「小編先幫咬人的羊咩咩說聲道歉,還是要幫羊咩咩說句公道話,飼料袋上面有餵食說明,餵食前還是要先看一下喔。」

 

清境農場組長林英志表示,綿羊會因為遊客主動餵食,常出現爭先恐後的現象,建議民眾能使用正確的餵食方式。他指出,除了在飼料機旁張貼公告、上網宣導外,園區也會不定時廣播,讓遊客了解正確的餵食方法,也將派員巡視、督導,適時教導遊客與綿羊相處正確的方法。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2 18:2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