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頭一遭 檢察官告法務部長

記者: 東網台灣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史上頭一遭 檢察官告法務部長

外號「蔡大砲」的士林地檢署檢察官蔡啟文,不滿法務部長「圈選」檢察官人事,向法院聲請假處分。(楊佩琪攝)

 

【on.cc東網專訊】 檢察官告法務部長,真的是史上頭一遭,士林地檢署檢察官蔡啟文控訴法務部長羅瑩雪,涉嫌利用「圈選」特權,干預檢察官人事,恐怕造成抱大腿效應,因此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聲請暫時狀態假處分。

 
 

士林地檢署在今年6月,以投票方式選出升官名單,也就是列出有資格升上二審的檢察官人選。但檢察官審議委員會卻按照「慣例」,提供多出1.5倍人數的名單,讓法務部長「圈選」。蔡啟文強調,他高度懷疑,根本是行政權違法介入,讓他忍無可忍。

 
 

現任士林地檢署檢察官的蔡啟文,同時也是檢審會委員。他坦言,這套「圈選」制度,已經實施10多年,但讓他決定站出來的原因,就是2014年太陽花學運期間,台北地檢署聲押魏揚。

 
 

蔡啟文表示,從頭到尾根本沒有必要聲押魏揚,他高度懷疑當時有行政權介入,如此一來,檢察官們一點一滴建立起的公平正義原則,瞬間遭到抹煞。

 
 

對於蔡啟文的重砲,法務部晚間也表達立場。強調尊重蔡啟文的訴訟權,但絕無不法。因為檢審會提供1.5倍名單讓部長圈選後,還會再送回檢審會做第2次審議,委員有不同意見,也可以表達不同看法。

 

本文出處;更多報導,請上《東網台灣 tw.on.cc / tv.on.cc》;歡迎按讚加入《東網台灣 www.facebook.com/twoncc 》粉絲行列。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5-07-15 10:4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