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桐花打茶趣 牛耳藝術村「春桐花賞」茶會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賞桐花打茶趣 牛耳藝術村「春桐花賞」茶會

記者蘇彩娥/南投報導

   

每年4月起正是油桐花開紛飛的季節,南投縣埔里鎮牛耳藝術渡假村也特別在這油桐花開的時節,邀請日本裏千家茶道30日於園區內桐花林辦理上午及下午共4場「春桐花賞」茶會,讓遊客在桐花樹下欣賞日本裏千家茶道表演並享用抹茶與和菓子及打茶體驗,參加的民眾都覺得相當新奇又特別。

 

南投縣政府祕書洪文能表示,現在南投縣各地油桐花正盛開,我們現在也正在推日本遊客來台之旅,在油桐花樹下辦理日本茶會,相信讓日本遊客到台灣來看到將會是一個全新的感覺,幾千年來日本人都很重視每年在櫻花樹下欣賞美景及喝茶的意境,但台灣將它發展到在桐花樹下喝茶的情境及茶道表演,相信對台日雙方的交流或聯結都有其特殊的意義,這樣的觀光與文化的交流對於國際宣傳推廣非常有意義。


129993

 

牛耳藝術渡假村總經理黃碩基表示,在這風光明媚鳥語花香的桐花季裡,為了讓遊客有不同的感受,特地邀請日本裏千家茶道園區內辦理茶會,讓遊客在油桐樹下品茗賞花,體驗不一樣的情趣。日本裏千家茶道由日本裏千家茶道總部正式授與證書於去年正式成立,對於日本茶道的推廣可以追朔到唐朝時真正保留中國禪苑的茶道文化,在雙方面的交流有助於台灣對日本的了解,也助於日本跟台灣友好的外交關係,所以牛耳藝術渡假村用文化的交流來展現台灣與日本雙方友好關係的重視。


129994

 

日本裏千家茶道準教授鍾宜哲﹙封茶名 宗宜﹚則指出,日本茶道會在櫻花季辦戶外的茶會,藉由茶會欣賞花開時花海或秋楓的盛況,在樹下以喝茶的方式做交誼,由於牛耳藝術村有相當多的油桐花,整個花開時的盛況美不勝收,牛耳藝術渡假村總經理黃碩基也很用心的在推廣日本茶道,每一年都會辦日本裏千家的茶會,其實油桐花最特別的是在其他國家都沒有,所以藉由春天桐花開的季節辦茶會跟大家分享,看風景、賞花享用抹茶及和菓子,再親自體驗打茶的樂趣。


129995

 

參加茶道體驗的遊客林祐騰說,以前在電視上看過日本人喝茶的樣子,今天來體驗後才知道,原來茶道裡面用的茶是用「抹茶」下去打,而且有一定的禮儀規範,日本茶道還是先吃和菓子後才喝茶,還有喝茶時要轉動茶碗後才能喝等細節,而且不准播放音樂,感覺似乎很嚴謹,跟台灣的茶藝有著很大的差異性,不過在桐花樹下喝著日本茶,尤其是自己動手打的抹茶,似乎喝起來特別好喝喔!


12999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01 19: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