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照服專業技能 中市勞工局辦理照服員職涯成長活動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強化照服專業技能 中市勞工局辦理照服員職涯成長活動

記者李梅金/台中報導

隨著高齡人口增加,照顧服務產業人力需求也大幅提升,台中市政府勞工局24日針對照顧服務員及有意進入該產業的民眾,辦理「安心與愛的提供者」職涯成長活動,邀請專業講師說明照顧服務產業的就業市場現況、未來職涯前景、工作適應、溝通技巧及考取證照流程等,並安排進階照顧服務技巧指導與現場實作,鼓勵現職照顧服務員考取技術士證照,強化個人專業技能,為自己的職涯創造更多可能性。

勞工局表示,由於照顧服務員的服務對象是失能者,家屬對其服務專業度期待較高,在第一線提供照顧服務的工作者,除了基本的專業服務技能外,也必須透過溝通與家屬保持良好的互動。

因此,這次活動特別規劃「溫暖溝通小撇步」課程,由諮商心理師引導學員檢視自己的表達方式並調整說話口氣,在溝通過程中加入更多同理心,讓聆聽者感受到安心與尊重,使彼此之間的溝通管道更暢通,以提升照顧服務品質。

新住民學員阿瓊說,她嫁來台灣後,就跟著婆婆一起從事居家照顧服務工作,這10年來對工作沒什麼想法,參加這個活動後,才知道照顧服務員的職涯發展很廣泛,工作機會也很多,還能再考「照顧服務員技術士證照」或參加「照顧實務指導員」訓練,讓專業技能更升級,「很會照顧人都不怕沒工作耶!」

學員孫小姐則表示,自己是剛入行的照顧服務員,曾經因為家屬無緣由的責罵感到沮喪,參加活動讓她了解與家屬溝通的訣竅,未來若再遇到相同情況,她相信自己能善用溝通技巧與家屬取得共識,讓失能者獲得更貼心完善的照顧服務。

勞工局指出,人口高齡化帶來日益增加的照顧服務需求,使照顧服務產業面臨人才缺口;因此,台中市職涯發展中心辦理照顧服務產業職涯成長活動,支持第一線照顧服務員提升職場專業技能,同時協助有興趣從事照顧服務工作的民眾瞭解未來就業趨勢與職涯藍圖,希望吸引更多優秀人才加入照顧服務產業,充實整體照顧服務網絡。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5 17: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