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6讀報/蘋果:三讀通過 不當黨產 還全民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0726讀報/蘋果:三讀通過 不當黨產 還全民

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還財於民!為追討國民黨黨產,立法院昨臨時會審查《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草案,未來政黨須向行政院下設的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申報財產,不當黨產都要移轉國有,委員會也可主動到相關機關、私人住所調查或索取資料。經11小時的馬拉松發言與67次表決後,當完成立法時,綠委高喊歷史的一刻,「黨產歸零、改革起步、人民勝利!」蔡英文總統說,歷史會記住這一天。藍委則痛罵,「違法違憲、東廠再現!」

民進黨力推《政黨不當財產條例》,朝野立委合計共提11個版本,綠委在提案說明紛紛痛批,過去黨國不分、國庫通黨庫,國民黨政府將國有財產無償交給國民黨使用,不少政府土地與房舍都轉而登記在國民黨名下,國民黨不但不歸還,還陸續出脫,把政府財產佔為己有,造成政黨競爭不公平。根據財政部3月法案初審時的報告,國民黨與其附隨組織取得或使用國家資產,合計土地679筆、面積110.25公頃,按今年公告土地現值約805億元。

蘋果日報頭條連結:http://goo.gl/E147rv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6 11: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