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稻田彩繪插秧活動 副市長顏純左下田體驗插秧趣

其他 | | 觀看數:0
南市稻田彩繪插秧活動 副市長顏純左下田體驗插秧趣

記者邱仁武/台南報導

195779

臺南市政府農業局26日一大早在柳營區太康有機農業專區舉辦2016稻田彩繪插秧活動,副市長顏純左帶領農業局副局長郭伊彬等人下田插秧,難得體驗一下「插秧樂趣」。

柳營區位於臺南市北方,由平原與丘陵組成,主要的農產品為水稻、牛奶、火龍果等,柳營區也是台南市第二大稻米產區,每年水稻種植面積約3,000公頃,使用乾淨無汙染的烏山頭水庫水源灌溉,生產優質臺南好米;區內太康有機農業專區,為全國第一個由官方設立的有機農業專區,佔地45公頃,生產有機農產品,今年特別舉辦「稻田彩繪圖騰活動」,今天率先由副市長顏純左帶領現場嘉賓下田插秧揭開序幕。

顏純左表示,「2016稻田彩繪圖騰創意」是柳營區農會邀請日本三麗鷗旗下紅透半邊天的「蛋黃哥」擔任主角,總幹事陳又欣邀請全國民眾到區農會活動官網去猜猜究竟「蛋黃哥」會在稻田裡做什麼?猜對的粉絲,區農會將贈送蛋黃哥精美小禮物,請大家拭目以待,答案將於10月8日的開幕活動揭曉。

顏純左說,市府農業局為延續稻田彩繪豐富度,特別商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提供黑色稻種,以維持「黃、綠、紫(紅)、黑、白」5色彩葉水稻;並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南區農業改良場的指導下,挑戰以有機栽培管理方式種植彩葉水稻,未來還將首次搭設室外觀景平台,以提供民眾不同的視覺感受,敬請大家期待。

2016年度彩繪稻田在柳營區公所與柳營區農會共同合作下,今天率先插秧揭開序幕,農業局強調,藉由稻田彩繪與休閒產業結合,以促進台南市農村多元化的發展,並向大眾介紹優質好米就在臺南市。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6 17: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