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及早預防與治療 南市照管中心於學甲辦理老人聽力檢測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協助及早預防與治療 南市照管中心於學甲辦理老人聽力檢測

記者邱仁武/台南報導

195785

台南市政府社會局照管中心與華科事業群慈善基金會,26日在學甲區中洲第五關懷據點辦理「老人聽力檢測」活動,透過儀器由專業聽力師進行檢測,中洲里長林清發表示感謝市府社會局照管中心的用心安排,讓長輩在社區就能做聽力檢測,讓早期發現聽力退化的長輩,能及早做預防與治療。

負責安排「聽力健康講座」及「聽力檢測」的市府照管中心輔導員陳月貞說,老人聽力退化後,家人與其交流變得困難,因此溝通及關心產生問題,唯恐導致失智風險升高,且因聽不懂旁人說話的內容,不僅難融入大家的話題,有時會產生誤會,逐漸影響認知、溝通與情緒,進一步影響生理機能加快退化。

為幫老人家提前預防,陳月貞與華科事業群慈善基金會合作,邀請聽力師到關懷據點為老人家做檢測,基金會企劃主任黃俊賢講解如何聽力保養及教導老人做聽力保養健康操。

今天在學甲區中洲第五關懷據點,有40多位老人家參與檢測,老人家戴上耳機,仔細聆聽耳機裡發出的低.高頻聲音,若有聽到聲音以舉手表示,多位老人表示從未檢測過聽力,檢測結果發現異常,才知原來平日與子孫溝通有問題是因為聽力已退化,而不自知,其中75歲的李賜梅檢測聽力正常,讓大家很羨慕。

陳月貞說,這項聽力檢測全程免費,特別感謝華科事業群慈善基金會的協助,讓老人家可以提早發現聽力不理想,他們也發給老人檢測數據表,提醒長輩到大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希望提前發現、提前預防,減少老人家生活的不方便。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6 17: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