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國宮太子忠孝文化季 桃園四大宮廟舉辦夜間遶境

其他 | | 觀看數:0
護國宮太子忠孝文化季 桃園四大宮廟舉辦夜間遶境

記者黃家柔/桃園報導

216407

桃園市長鄭文燦26日下午於市府出席「護國宮太子忠孝文化季-太子護國.中壇出軍」夜巡記者會,鄭市長表示,該活動是自10月4日開始一連5天,結合桃園四大宮廟共同舉行,透過夜巡活動,宣揚太子爺的忠孝文化精神。市府期盼太子爺能保佑地方發展,也希望這個具有特色的宗教文化活動,成為帶動地方團結及信仰的宗教盛事。

鄭市長說,這次夜巡包括桃園慈護宮、八德天后宮、中壢慈惠堂及霄裡玉元宮等桃園四大宮廟共同舉行,透過夜巡活動宣揚太子爺的忠孝文化精神。以往遶境多在白天舉行,這次遶境在夜間舉行,具有獨特意義;夜巡暗訪的意義是透過夜間遶境,讓地頭乾乾淨淨、平平安安。廟方也請當地里長進行宣導,將交通的衝擊降到最低。

鄭市長也說,桃園護國宮已經慢慢成為北台灣太子爺信仰的中心,在地方上除了宗教文化及公益外,也積極推廣宗教創意活動。這次的夜巡暗訪活動,5個宮廟都有準備特製的「金屬平安符」,集滿5個章即可領取特製「將軍令」平安符,祈求闔家平安。

包括立委陳賴素美、市議員陳美梅、陳治文、邱素芬、市府民政局長湯蕙禎、農業局長謝長勝均出席記者會。

216408

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護國宮太子忠孝文化季-太子護國.中壇出軍」夜巡記者會。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7 11: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