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下夢想清淨家園 社區植樹綠美化開始申請

其他 | | 觀看數:0
許下夢想清淨家園 社區植樹綠美化開始申請

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303328

空氣汙染是中部地區揮不去的夢靨,在新的一年開始,南投林區管理處受理彰化縣各立案之社區發展協會或村里申請106年度社區植樹綠美化計畫第2階段補助案,21日起至2月底止,補助金額上限為8萬元,為社區許下一個夢想清淨家園!除補助經費外,並免費提供苗木,請社區踴躍提出申請,南投林區管理處輔導人員從申請、規劃、施行、結案核銷,都派有專人服務。


南投林管處長李炎壽表示,由於汽機車及工廠廢氣的排放,國人飽受空氣汙染之苦,PM2.5更是中部地區揮不去的夢靨,社區植樹綠美化除有淨化空氣,吸收去除二氧化碳、二氧化氮、二氧化硫、苯..等氣態汙染功能,創造社區內的鳥語花香,增加生物多樣性,更能凝聚在地居民之向心力,提供社區民眾休閒的場所。第1階段南投處已受理18個社區申請,剩下名額有限,請儘速提出申請。


處長李炎壽指出,推動社區植樹綠美化計畫可改造社區髒亂點,營造未來夢想清淨家園,請社區多加參與,可電洽南投處各工作站申請,申請需檢附文件一式2份(申請公文、基本資料表、綠美化計畫書、立案證明影本、現任負責人證明文件影本、非營利性質之切結書、土地證明文件、實施地點位置圖及現場照片、規劃設計圖),可依申請所在地電洽南投處各輔導員,或上南投林區管理處網站(http://nantou.forest.gov.tw/)查詢。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3 09: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