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身體不適倒路邊 暖警協助載返家

其他 | | 觀看數:0
老翁身體不適倒路邊 暖警協助載返家

記者張朝福/嘉義報導

324049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長竹派出所巡佐何昭明、警員許文俐及實習生楊世寬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經過盧義橋下時,見一位民眾攙扶一位老翁站於路邊,警方主動上前關心才知該名老翁剛獨自一人路倒於路邊,正好該位熱心民眾經過發現並主動攙扶老翁站立,該民眾表示因外出運動身上並無攜帶手機,不知所措之際正好警方巡邏經過並主動上前關心。


長竹派出所巡佐何昭明、警員許文俐及實習生楊世寬於106年02月14日10-12時執行巡邏勤務,行經盧義橋下時,見一位民眾攙扶一位老翁,警方見老翁疑似走路不穩,便主動上前關心有無需要警方協助時,才得知該名老翁因外出運動時身體突然不適而路倒於路邊,正好有位路過的民眾發現後主動協助攙扶老翁站立,該名民眾向警方表示因外出運動身上並無攜帶手機,正好警方巡邏經過,便將老翁交由警方處置,警方見老翁身體不適便先將老翁攙扶至巡邏車內,經警方安撫老翁情緒後並耐心詢問老翁年籍資料及身體狀況,老翁向警方表示身體無礙不需警方送醫,警方見老翁行動不便主動載返回家中休息,家屬見到警方將老翁帶回家中後感謝警方的義舉,更肯定警方為民服務的精神且警方也向家屬叮嚀其親人要隨時注意動態,盡量避免獨自外出。


長竹所所長王志有表示,今日事件反映高齡化社會老年照護漸顯重要,適當的關懷、問候,是最好的方法。警察除了維護社會治安及交通外,更應主動負起關懷高齡者的責任,當人民或危險或需要救助時,都必須義不容辭的伸出援手,做一位稱職的人民保母。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2 19: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