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約現代中 揉入精湛的工藝細節

記者: 幸福空間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簡約現代中 揉入精湛的工藝細節

此案從客變開始著手規劃隔間與動線,考量到男屋主喜愛簡潔設計,女屋主著迷於古典的華美精髓,因此里摩室內裝修設計利用現代風格擘劃居家樣貌,並透過精緻感的家飾元素點綴空間,成功相融兩者風格。大面採光的設計讓公領域更顯明亮與寬敞,客廳後方利用玻璃與鍍鈦鋼板框出一塊閱讀區,可隨屋主的需求開闔,藉由如此彈性的設計與透視材質來詮釋開放的空間氣度。

在一片簡約風的色系下,局部輕灑湖水綠的色彩,挹注優雅氣息,從中更帶入華麗、工藝元素的家飾,烘托細膩、精緻質感的生活意境,像是餐桌上以義大利古水晶打造的吊燈,琉璃光感隱約透漏優雅質感;或是主臥裡帶有雕塑感的銅雕壁燈,替大地色系的空間注入一抹動人神采,點亮整個視覺感受。

CASE DATA
居住成員:大人×2、小孩×1 
裝潢費用:-
房屋坪數:37坪
設計風格:現代風格 
房屋類型: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新成屋 
圖片提供:里摩室內裝修設計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廚房、書房、臥房X3、衛浴X2 
主要建材:大理石、鍍鈦鋼板、胡桃實木、胡桃木皮、皮革、馬賽克、進口石英磚、進口壁紙 
342307
 
客廳
 
整體空間為開放式格局,客、餐廳與廚房相容一室,皆由天花深度與立面線條,自然劃分領域機能。
 
 
342308
 
明亮光源
 
戶外的自然光源穿過窗簾,篩灑入室,替簡約、純淨的空間增添靜謐氣息。
 
 
342309
 
餐廳望向客廳
 
無刻意以實體牆來界定領域,利用天花與家具擺設,形塑風格相容且機能完整的居家空間。
 
 
342310
 
透明隔間
 
結合灰玻與鍍鈦鋼板打造兩面透明隔間,巧妙框出書房領域,成為可全開放式的空間格局。
 
 
342311
 
湖水綠色彩
 
在現代家具與木紋肌理鋪敘的簡約氛圍下,局部壁面或軟件飾以湖水綠色彩,賦予藝術感的視覺變化。
 
 
 
342312
 
書房
 
壁面結合充足的書櫃,且中央以開放式櫃體為設計,滿足實用與展示機能。
 
 
342313
 
透亮視覺
 
廊道上的天花以木紋安排,成為明確的動線指引,隨之鋪敘一室溫潤感受,再佐以玻璃或水晶般的透亮材質,引入一抹精緻神采。
 
 
342314
 
廚房
 
里摩室內裝修設計利用玻璃拉門界定廚房空間,呼應一旁水晶吊燈的透亮視感,更能有效阻隔烹飪時產生的油煙。
 
 
342315
 
主臥室
 
壁面以手工竹編風格的壁紙鋪陳,兩側飾以特殊造型的銅雕壁燈,激盪出細膩的人文氛圍。
 
 
342316
 
滑門設計
 
利用滑門的靈活設計,串連起電視與衣櫃機能,更藉由木紋與皮革的異材質搭配,呼應精緻的設計風格。
 
 
342317
 
更衣室通道
 
右側的整排衣櫃以亮面烤漆為底,中央飾以皮革腰帶,門扇的表面線條也成為前往更衣室的路線指引。
 
 
342318
 
女兒房
 
以「夢想」為設計靈感,利用童話故事的元素妝點空間,壁面上利用雲朵做為書擋,帶來柔美、夢幻的氛圍。
 
 
342319
 
平面圖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3 22: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