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蟻-慾望謎網》受好評 中市期許成為全台電影人的攝影棚

其他 | | 觀看數:0
《白蟻-慾望謎網》受好評 中市期許成為全台電影人的攝影棚

記者李梅金/台中報導

342463

國片電影《白蟻-慾望謎網》上映後口碑頗獲好評。來自台中的導演朱賢哲23日到台中市政府宣傳並感謝市府的協助。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市府努力推動影視發展,目前正爭取在中區打造藝術電影館,霧峰區的中台灣影視基地進度也超前,水湳的中台灣電影中心也積極推動中,台中影視環境將愈來愈完善,台中也成為全台灣電影人的攝影棚。


今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辦的《白蟻-慾望謎網》記者會,包括新聞局卓冠廷、財團法人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盈志、導演朱賢哲、監製賴孟秀、萬代福戲院經理陳清海、靜宜大學大眾傳播系教授陳勇瑞、朝陽科技大學傳播藝術系老師林有慶等人都共同力挺,演員吳慷仁等人也特別錄製影片,向台中民眾問候,邀請大家一起感受電影的魅力。


新聞局卓冠廷表示,這部片呈現精神疾病、偷窺、霸凌等社會深層議題,帶領影迷討論現代社會中存在、但人們較少去觸碰的層面,在國際上佳評如潮。很開心朱導演帶著作品回到故鄉台中,也將到朝陽科大、靜宜大學等學校巡迴講座,期待影視科系相關及對電影有興趣的朋友一起討論、思考。


卓冠廷也表示,市府推動影視發展,獨立製片及藝術電影在台灣遇到最大的問題往往是缺少電影院上映,市府目前規劃在中區打造一座藝術電影館,現正向文化部爭取提案租用國有財產署的閒置空間,希望獲核定後今年內可動工;完工後將有約50個位子,由影視發展基金會結合民間資源運行,成為可持續性放映、推廣藝術及獨立電影的空間。


此外,卓冠廷表示,市府目前一年爭取編列約3千萬元,提供輔導金、住宿及拍攝補助,另外也爭取編列約3千萬元,與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共同提供協拍等資源;台中是目前全台唯一投資與輔導金雙軌並行的城市,預計近期將宣布投資計畫;而位於霧峰的中台灣影視基地,目前進度13%超前進行,若順利明年中可望完工,將交由國內專業製片廠營運,期待提供影視業者更優質的支持,也回饋至各大專院校,讓台中真正成為全台灣電影人的攝影棚。


朱賢哲表示,自己在台中戲院圍繞下成長的背景,是讓他走上電影一途的契機,今日很開心帶著作品返鄉,這部片能首先與家鄉朋友分享,更具意義;感謝市府提供協助,以及萬代福戲院支持,解決苦無放映管道的困難,將這部片呈現給台中。


朱賢哲也表示,以目前台灣的環境而言,創作型電影在投資、拍攝協助、放映管道等層面都具挑戰性,相信在影視工作者本身的努力下,加上市府、民間戲院等資源共同協助,台中發展影視的環境將愈發完善,他肯定並期待。


《白蟻-慾望謎網》由金鐘影帝吳慷仁、跨界女伶于台煙、新生代演員鍾瑶等人領銜主演,17日以藝術院線規模上映後口碑持續沸騰,屬於近年台灣影壇較少見的電影類型,探討包括窺伺、網路霸凌、正義魔人、精神疾病等社會議題,榮獲2016釜山影展國際影評人費比西大獎,朱導演也獲2016年第53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提名。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4 08: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