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青安薪就業獎勵金 最高可領2萬1千元

其他 | | 觀看數:0
桃青安薪就業獎勵金 最高可領2萬1千元

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342718

桃園市副市長王明德今23日下午前往文化局,出席「青年安薪讚.就業大滿貫」青年就業促進方案記者會,王副市長表示,桃園市為六都中最年輕的城市,為鼓勵年輕人就業,市府推出「青年安薪讚.就業大滿貫」青年就業促進方案,有「學習讚」、「證照讚」及「就業讚」三讚方案,協助青年提升職場競爭力,鼓勵青年自主學習、考取證照,並提供就業獎勵金,支持青年安心就業。


王副市長表示,延續「桃園青年安薪就業讚方案」,透過就業服務處媒合,鼓勵社會新鮮人受僱於同一事業單位滿3個月、6個月即可分別申請就業獎勵金,最高可請領新台幣2萬1,000元,支持年輕人積極投入職場。為提升年輕人知能,也與大專院校合作規劃「學習讚-桃園青年自主學習方案」,補助待業青年參加國內大專院校推廣教育學分班的學分費,每人每年最高補助3學分,每學分5,000元,最高補助1萬5,000元;搭配「證照讚-桃園青年技術士證照獎勵方案」,鼓勵青年考取證照、增加專業能力,考取甲、乙級技術士證照可分別請領2萬元、8,000元的獎勵金,提升職場競爭力。


342719

青年就業促進方案,有「學習讚」、「證照讚」及「就業讚」三讚方案。


勞動局長王安邦表示,市府延續推動「桃園青年安薪就業讚方案」,穩定青年就業,今年更向前延伸至職能培力,規劃「學習讚-桃園青年自主學習方案」,鼓勵青年充電學習,做好就業準備,補助設籍桃園市未滿30歲青年參加國內大專院校推廣教育學分班之學分費,每人每年最高補助3學分、每學分5,000元,最高補助1萬5,000元;此外搭配「證照讚-桃園青年技術士證照獎勵方案」,鼓勵青年考取證照、增加專業能力,考取甲、乙級技術士證照可分別請領2萬元、8,000元之獎勵金。


王局長說,青年就業大滿貫方案,為了讓過去的「安薪就業讚」方案更能夠發揮效果,除將獎勵資格從「大專院校畢業」放寬至「高中職畢業」,取消連續失業期日限制,更將推介職缺薪資提高至2萬4,000元以上,並提供完整就業促進研習活動、職業心理測驗、職涯諮商,讓待業青年能夠與體質健全的企業媒合。經媒合成功,受僱滿6個月,最高可請領2萬1,000元獎勵金,預期青年就業大滿貫方案,能夠支持更多年輕人就業,積極投入職場。


342720

鼓勵青年自主學習、考取證照,並提供就業獎勵金,支持青年安心就業。


包括桃園市議員林政賢、陳美梅、彭俊豪、范綱祥、市府勞動局長王安邦、經發局長朱松偉、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長丁玉珍、桃園市職業總工會理事長楊峯苗、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莊福凱、桃園市總工會理事長李朝掌一同出席活動。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4 13: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