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採用小五學生行銷建議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特斯拉採用小五學生行銷建議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喬依絲編譯

若小學五年級的學生被指派的回家作業是「寫一封信至某家企業」,不知在台灣的學生們會如何構思、撰寫、以及是否會做任何後續安排呢? 在美國密西根,有位小學五年級的女生名叫Bria Loveday,被老師要求寫一封信給任何公司,於是Bria決定寫信給美國最大的電動車及能源公司特斯拉(Tesla),Bria在信中提了一項建議,並且將此封「回家作業」建議信函實際以電子郵件方式寄至特斯拉,沒想到結果令Bria萬分驚訝,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不但親自回信感謝Bria提供的建議,甚至表示該項建議已被採納,目前特斯拉內部正在著手進行中。

Bria注意到了特斯拉並沒有像一般大型汽車公司一樣,雇用待遇優厚的行銷主管及廣告公司來推廣自家產品,但一直以來有許多民眾會出於興趣為特斯拉自製廣告影片,甚至有些作品的品質極佳,既專業又具有娛樂性,於是Bria建議特斯拉可以舉辦一場「自製廣告比賽」,邀請民眾為特斯拉製作廣告影片,Bria建議獲獎的影片必須深具娛樂性以及能夠吸引觀眾的注意力,並且於電視媒體播放脫穎而出的冠軍作品。Bria認為這是一種「雙贏」的作法,除了特斯拉可以不用為了廣告產品而耗費多時及支出龐大的經費之外,另一方面,粉絲們及愛用者將會非常高興可以有這個機會嶄露頭角。

TAS

通常小學生並不會留意任何汽車方面的資訊或動向,但Bria之所以會決定寫信給汽車公司並且提出極具想法的建議,這完全是受到父親職業的影響。Bria的父親專門在為網站及雜誌撰寫汽車方面的文章,並時常與Bria聊到特斯拉、太陽能以及所有關於該公司的一切,Bria因此耳濡目染,對斯特拉產生了一份喜愛,認為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對於公司所提的點子都十分實用,同時渴望長大後可以駕駛特斯拉汽車。

Bria喜愛閱讀及寫作,期望將來能成為律師或政治家。雖然有人認為這封信是她父親代為編寫,但Bria的父親強調信的內容完全是出自Bria之手,他只是代為聯絡埃隆·馬斯克的專屬公關,請她幫忙確保埃隆·馬斯克可以看到這封信,結果埃隆·馬斯克不但看到了,甚至在一小時內就快速回應了這封信。

目前特斯拉正在著手擬定Bria所建議的商業廣告比賽細節,這對於年僅11歲的Bria而言,絕對深具意義。

 

Reference :

5th-grader who gave marketing advice to Tesla is ‘really, really excited’ it’s using her idea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6 11: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