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藝圈秘辛!「周星馳」和「梁朝偉」兩人從小是鄰居、同為單親家庭、性格都孤僻,周星馳為什麼被稱'星爺'?而梁朝偉為什麼被叫做'偉仔'!

記者: 吳佳翰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演藝圈秘辛!「周星馳」和「梁朝偉」兩人從小是鄰居、同為單親家庭、性格都孤僻,周星馳為什麼被稱'星爺'?而梁朝偉為什麼被叫做'偉仔'!

周星馳剛出道時人喚“星仔”,這稱呼很適合他的飛揚跋扈,當他從李修賢的跟班躍升為男主角時,大家叫他“星哥”;他電影的票房成為本港冠軍時,他變成了“星爺”。李修賢也鬱悶地說:“我是不是也得叫他星爺?”這小小一個稱呼的變化,盡顯世態炎涼,不知他為什麼沒有用進《喜劇之王》。

344084

(圖/翻攝自周星馳影迷會微博 , 下同)

據報導,所有的大哥,所有的江湖氣都與環境有關,只有那些從草根出來、苦熬苦掙的名人才會特別在意這點名頭。從沒聽說哪個含著金匙出生的優質偶像會喜歡聽人喚其“大哥”,他們會覺得這名字粗鄙不文。國外長大的ABC.受過系統培訓的三好學生也不會愛聽這個詞,本地特產的街頭霸王則不然。所以,成龍是大哥,李連杰不是;梅艷芳是大姐,王菲不是;汪涵是大哥,何靈卻是“靈靈”。周杰倫比主力宏的江湖氣重,因為他除了唱歌,還想當管人的導演。劉嘉玲比張曼玉的江湖氣質濃,因為劉流連夜店時喜歡對瓶吹,張愛喝的卻是紅酒。

344083

據悉,周星馳比梁朝偉的江湖氣重,儘管兩人從小是鄰居、同為單親家庭、性格都孤僻,可是周更願意身邊簇擁著一群人,而梁經常在家裡打坐拜佛,因此,一個是星爺,另一個還是偉仔。

344085

(圖/翻攝自梁朝偉微博 , 下同)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7 14:1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