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經前不適的方法|女性 月經篇4

記者: 健談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改善經前不適的方法|女性 月經篇4

每月月經來臨前幾天,總是覺得腹部悶痛情緒不佳,甚至有些暴躁嗎?「經前症候群」總是讓人感到抓狂,到底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呢?高雄市立鳳山醫院營養治療科廖嘉音營養師建議,除了多休息、試著放鬆心情外,選對飲食也有助順利度過經前不適!

 

經前症後群,月經,生理期,經前症候群症狀,經前症候群原因,健康漫畫, 健康圖文,漫漫健康,MC,Menstruation,健談,健談網,havemary

 

想要改善經前症候群,飲食上建議可掌握以下原則:

 

1. 補充鈣質研究指出,每日補充1000-1200mg的鈣質,有助緩減經前症候群的症狀;建議可多從食材中攝取鈣質,如牛奶、優格、小魚乾、傳統豆腐等都是鈣質的來源之一。

 

2. 攝取魚油魚油中富含Omega-3有助穩定情緒、抑制身體發炎,幫助改善經前不適。日常飲食中,可從鯖魚、鮪魚、鮭魚、沙丁魚、秋刀魚等來源補充,都是天然的營養來源之一。

 

3. 減少刺激性飲食:建議減少鹽份、咖啡因、辛辣食材的攝取量,有助改善水腫、穩定情緒,減少對身體的負擔。

 

除了日常飲食外,有民眾也會嘗試服用月見草油來改善經前不適;然而,廖嘉音營養師表示,月見草油的功效可能因人而異,但目前尚未有大型研究證實月見草油對於改善經前症候群有顯著效果。若上述飲食調整皆無法改善經前不適,亦可嘗試使用月見草油,或諮詢婦產科醫師給予用藥建議。也建議每週3次以上有氧運動有助促進血液循環、放鬆肌肉並可排出體內多餘水份。

 

經前症候群相關問題,建議諮詢「婦產科、家醫科」

 

圖文創作:健談

專家諮詢:高雄市立鳳山醫院營養治療科 廖嘉音營養師

 

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來信指教,感蝦哩

 

 

喜歡健談,可以給我們一個讚,

比喜歡更喜歡,可以按下分享,

超喜歡健談,請告訴親朋好友!

健談 havemary.com 用健康漫畫方式,帶你簡單瞭解正確健康概念與疾病,讓大家一起漫漫健康~想看每日最新健康資訊嗎?請上健談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avemary
34476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8 12: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