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護」合歡山 森林守護者攜眷淨山

其他 | | 觀看數:0
「手護」合歡山 森林守護者攜眷淨山

記者蘇彩娥/南投報導

363530

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於22日舉辦「合歡山區淨山活動」,由身為森林守護者的南投林區管理處員工及國家森林志工們,攜家帶眷前往合歡山區進行守護山林實際行動,大家捲起衣袖拿著夾子及垃圾袋,在合歡山區進行淨山活動,希望以森林守護者角色宣導遊客將垃圾帶下山的觀念。


為守護台灣山林之美,南投林區管理處聯合東勢林區管理處、花蓮林區管理處及太魯閣國家公園等單位,一起動手維護台灣山林環境,對生態環境保育盡一己之力。


合歡山區是國內最著名的賞雪勝地,雪季時大量遊客造訪,遍地紙屑、垃圾,不僅有礙觀瞻,破壞山林美感,並對高山生態環境造成莫大衝擊!幾年來,宣導無痕山林有了明顯成效,垃圾量已呈現逐年遞減狀況。


此次參與淨山活動人員,雖然揮汗在高山上撿拾別人遺留的垃圾,仍期待自己的付出,能讓大自然的美景永續維持,更希望透過媒體宣導,遊客們在遊賞山林之美之餘,能將自己帶來的垃圾攜回處理,不要將它們留在自然環境中,期待這次拋磚引玉的淨山活動,能還給台灣山林–合歡山更清新面貌!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3 12: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