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雪蘭莪州大臣南科取經 盼未來有合作機會

其他 | | 觀看數:0
馬來西亞雪蘭莪州大臣南科取經 盼未來有合作機會

記者黃芳祿/台南報導

366053

馬來西亞雪蘭莪州州務大臣拿督斯里阿茲敏阿里率35人參訪團,今(26)日在台南市長賴清德陪同參訪南部科學園區,了解台南廠商放眼穆斯林市場,推動生技產品符合清真認證規範歷程,展現台南市用具體行動支持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決心。


馬來西亞雪蘭莪州近年全力發展綠能光電、精密機械、智慧運輸以及生技等產業,這與台南市長賴清德致力推動陽光電城相謀合。


賴市長指出,總統蔡英文總統當選後發表新南向政策,台南市政府是台灣第一個地方政府前往新南向國家的城市,市政府還跟台南市12所大學一起前往,這次州長回應台南市政府邀請來訪有兩項成果。


一是雪蘭莪州清真認證的機構跟台南市的台南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未來雪蘭莪清真認證的機構會協助台南市進一步地去做清真認證,包括餐廳、旅館、食品各方面,方便台南市的食品可以銷往馬來西亞、或其他回教世界國家。


第二項成果是經由今(26)日洽談會結果,台南市跟雪蘭莪州商機達到5億多元,未來更會持續發展。


馬來西亞雪蘭莪州州務大臣拿督斯里阿茲敏阿里指出,今日參訪南科對雪蘭莪州來說是一個機會,觀察如何發展科學園區,在雪蘭莪州有一個類似的地方,希望可以提升並期待雙方未來合作機會。


南科管理局長林威呈率員工歡迎。聽完南科管理局簡報,雪蘭莪州州務大臣拿督斯里阿茲敏阿里表示,此行是學習南科管理局運作方式,不單只有高科技產業,還需致力促進新產業發展,這正是雪蘭莪要學習的經驗。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6 16: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