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國合作新馬戲驚險刺激 FOCA《心中有魔鬼》世界首演

其他 | | 觀看數:0
跨國合作新馬戲驚險刺激 FOCA《心中有魔鬼》世界首演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366071

台南藝術節今年邁入第6年,國際經典系列首次推出新馬戲節目,本週六日(29、30日),邀請原生自台灣本土、曾被外媒譽為擁有「無法形容的魔幻力量」的「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於台南文化中心帶來世界首演的馬戲劇目《心中有魔鬼I Have My Demons Have Me》,這場由台英比三國跨國合作的精彩節目,由來自英國馬戲導演Timothy Lenkiewicz執導,比利時音樂家Robin Cuvelier擔任音樂設計,並有三位英國馬戲演員與FOCA團員同台競技演出。


《心中有魔鬼》是一齣以「恐懼」為主題的當代馬戲作品,講述一場激勵人心、驚險刺激的心靈旅程,創作題材來自於馬戲演員自身的恐懼。作品故事融合台灣傳統以及世界其它地方的民間故事,不同故事中的角色在同一個世界相遇,產生新的對話,透過馬戲形式帶給觀眾嶄新的感受。在排練過程中,導演不斷挖掘演員內心所懼怕的人事物,以及它對人們生活的影響。到了正式演出,表演者們除須展現出各自擅長之馬戲技法如扯鈴、帽子、大鐵環及雜耍棒外,也將以具高度危險性及挑戰性的馬戲動作,包括疊羅漢、空翻及雙人頂,來詮釋人們克服恐懼時不安的情緒。故事串連馬戲、戲劇與舞蹈,拼貼不同的表演技巧與劇場元素,探討每個人內心皆有、卻不常為外人訴說的陰暗面。


366072

《心中有魔鬼》是一齣以「恐懼」為主題的當代馬戲作品,創作題材來自於馬戲演員自身的恐懼。(圖/台南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前身為「MIX舞動劇坊」,由團長林智偉於2011年成立,結合傳統文化、特技表演、街頭文化及劇場藝術,以創造屬於台灣多樣化的當代馬戲藝術為宗旨,發展獨具一格的肢體語彙。團隊成員平均年齡僅24歲,來自各種不同的表演領域,包括特技、雜耍、舞蹈及戲劇,年紀雖輕卻皆已擁有超過十年的演出經歷,為國內少數擁有超過十位全職表演者的馬戲團隊。成立6年來,FOCA已走訪國內外大小舞台,包括法國亞維儂藝術節、法國新東向藝術聯盟香檳區巡演及馬來西亞Urbanscapes藝術節、柬埔寨Tini Tinou國際馬戲藝術節與愛丁堡藝穗節台灣季演出,去年更受邀至德國德勒斯登SemperOpernball演出,同時發表兩檔年度製作《奧列的奇幻旅程》及《一瞬之光How Long is Now?》,後者並獲得第十五屆台新藝術獎提名。


本劇導演Timothy Lenkiewicz現為Square Peg當代馬戲團藝術總監,集馬戲表演者、導演、編舞家、製作人、技術顧問及音樂設計等多重專業於一身。三位英國馬戲演員Isabelle Schuster、Jean Daniel Brousse、Nicole Rummer則分別有高空綢吊、特技體操及雙人表演等專長,他們將為台灣觀眾帶來不可思議的驚人演出。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6 16: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