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社會局赴日考察 帶回不少長照寶貴經驗

其他 | | 觀看數:0
台南社會局赴日考察 帶回不少長照寶貴經驗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366160

為解決高齡化社會所衍生的長者照護問題,台南市政府社會局特率隊前往全球最早進入高齡社會的國家-日本參訪,並帶回不少寶貴經驗,作為市府未來推動長照政策的參考。


社會局表示,此行除了參觀硬體設施外,也汲取幾個努力方向,包括:1.照顧服務員資格認定採多元認證;2.推動夜間及假日彈性依長者需求提供居家服務;3.推動以人為本、家族主義的住居願景;4.加強對失智長者服務。


社會局指出,台南市現有111家老人福利機構,提供失能長者24小時的住宿服務,除了平日輔導查核,社會局也透過評鑑制度來提昇機構照顧品質。近年來,歐美日國家紛紛以「在地老化」作為福利改革的目標,以增進老人的自主生活品質,認為回歸家庭、社區的自然生活,才是老人照顧的最好方式。而台南市推動「高齡友善城市」政策,對於高齡者的照顧以在地老化、社區照顧為核心價值,積極配合中央政府推動長照2.0計畫,就是要建立優質、平價、普及的社區整體照顧模式,藉由37區的社區照顧服務資源佈建,實現「健康老化」與「在地老化」的理念。


社會局說,未來該局將依照短、中、長期長照計畫期程,有效結合家庭、社會、民間與政府的力量,建構完善的社福醫療整合長期照顧體系,分擔市民照顧責任。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6 17: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