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學童安全步行環境 高市大同國小周邊機車退出人行道 

其他 | | 觀看數:0
提供學童安全步行環境 高市大同國小周邊機車退出人行道 

記者曾憶慈/高雄報導

387551

為保障行人路權、維護國小學童步行安全,高雄市政府交通局即日起實施大同國小周邊機車退出人行道,原本停滿機車的人行道頓時寬敞不少,讓民眾能享受舒適步行空間。


機車因使用成本低、機動性高等特性,成為高雄市民主要交通工具,交通局積極加強機車管理,除了自101年起實施的機車路邊停車收費外,近年也針對各醫院、學校周邊推動機車退出人行道,期能有效抑制機車使用需求、改善行車安全,提供市民友善的步行空間,受到民眾高度肯定。


高雄市新興區大同國小鄰近熱鬧且車流量高的中華路段,並位於大同醫院旁,就醫民眾停車需求高,導致長期以來學校周邊通學步道停放大量機車,停車秩序凌亂、難以通行,更影響國小學童步行安全。


為保障行人路權,交通局即日起實施大同國小周邊機車退出人行道,原本停滿機車的人行道頓時寬敞不少,讓民眾能享受舒適步行空間。住在大同國小周邊的徐小姐說:「以前看著學童步行在滿是機車的人行道,總擔心有被機車排氣管燙傷的風險,且與機車爭道,險象環生,現在終於有安全暢通的人行道了!」


交通局表示,大同醫院周邊是高雄市的老牌停車熱點,但機車長期停放於人行道已嚴重影響學童通行安全,在經過觀察後,發現大同國小周邊多處路外汽車停車場尖峰時段尚有空位,如前金立體停車場(自強二路/前金二街口,665格)、Times高雄民生二路停車場(民生二路/自強二路口,37格)、Times高雄大同瑞源停車場(大同一路/瑞源路口,26格)以及中山/民生圓環停車場(153格)等,提供約881格汽車停車格;在周邊得提供足量汽車停車格的情形下,方將大同一路、新盛二街的路邊汽車停車格調整為機車停車格420格,可供周邊機車停放。


交通局說,交通規劃以人為本,為鼓勵市民節能減碳,並改善機車行車安全,交通局推動機車退出騎樓、人行道專案的實施,使市民步行暢通,轉而更願意搭乘大眾運輸,減少機車過度使用,城市的交通也會更進步,高雄市各學校周邊將持續檢討停車供需變化實施機車退出人行道,共同建構更完整安全的步行路網。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4 08: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