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早療兒童舒適學習環境 鳳山早期療育中心搬新家 

其他 | | 觀看數:0
提供早療兒童舒適學習環境 鳳山早期療育中心搬新家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387553

為配合高雄市府「鳳山綠都心─鳳山舊城區再發展計畫」,鳳山原早期療育中心(以下稱早療中心),因建物老舊(40多年)且活動空間侷限,影響早療服務品質及孩童學習受教環境,將由鳳山體育場看台下方搬遷至鳳山區忠孝國小內,透過既有閒置校舍的整修、擴建,新的早療中心新建工程已在今年4月底取得使用執照,準備好提供早療兒童更舒適、安全的學習環境。


工務局表示,為保障學童安全、避免服務中斷及秉持市府照顧弱勢政策理念,需有合法立案的搬遷安置處所。經與校方溝通協調利用校園空間整合,新建總樓地板面積達1,010平方公尺二層樓嶄新建築,並將一幢舊建築物內部空間配合需求改造及粉裝外觀,做為兒童早療中心,以期許為高雄未來幼兒教育空間改造的示範,創造最舒適之療育環境。


新工處進一步指出,搬遷後的新早療中心位在鳳山區忠孝國小內,規劃包含4間日托班教室、1間時段班教室、2間訓練室與開放的活動空間,並附設會談室、保健室、廚房、幼兒廁所、無障礙電梯及污物處理室等空間。在室內裝修上,特別為早療幼童設置各式系統櫃(衣櫃、收納櫃、鞋櫃)、防撞墊、止滑地墊以及辦公室工作桌等,安全學習環境、設備及服務品質皆全方面提昇。


本案設計在舊有建築外觀進行拉皮修繕,並以烤漆彩色玻璃帷幕包覆,以暖色系漸層之手法營造秩序性,並藉由跳選藍色烤漆玻璃達到畫龍點睛之效,形塑藍天、綠樹、溫暖、溫馨活潑的外觀,而開放式的空間及減少內部隔間,也可隨時提供依課程需求調整之彈性。


據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的估計,發展遲緩兒童的發生率約為6%~8%,高雄市每年出生的嬰兒約二萬人,則其中一千多人可能就是發展遲緩兒童。市府極為注重兒童早期療育之社會福利,為能有人性化、主動而完整的服務,使孩子能加強和同齡孩子一樣過正常生活的能力。新的早療中心搬遷完成後,可提供早療兒童舒適、安全的學習環境,滿足兒童照護需求,並有效利用忠孝國小之閒置校舍、改善校園環境,達成雙贏局面。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4 08: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