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金針花盛開 黃花田園美不勝收

其他 | | 觀看數:0
大甲金針花盛開 黃花田園美不勝收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387557

傳統常見的金黃色金針花,多半都在8、9月,以及中秋節開花,但在大甲區的幸福里,卻在水稻田的田埂之中,發現金針花的蹤跡,為樸實的農村景色增添點點繽紛,令人驚艷。


大甲區幸福里田埂之中的金針花,是種於生態米專業區的田梗中,一年前農會協助東明國小50餘位學生,在稻米產銷班蔡清華班長及班員的協助下,讓學童們種下充滿生機的一萬株金針花,迄今黃澄澄的花朵美艷動人。


種金針花的活動是由農糧署、臺中市政府、臺中區改良場共同輔導,大甲區農會於幸福里水稻友善栽培示範田區執行種植,主要是提倡對土地友善的耕作方法,除減少農藥與化肥的使用,更致力推動稻田生態景觀的營造,共同打造生態棲地,提供天敵棲地,發揮生物防治的功效,生產健康優質的稻米。


農會總幹事黃瑞祥表示,金針花品種是「臺東7號」,適合在平地栽培,是有花香的早開花品種,每年四月到七月間開花期。金針花又名忘憂草,除了抑制田埂雜草、美化農村,鮮花蕾亦可食用,開花時別有一番「幸福忘憂」的農村風情,清晨運動看金針花別有一番風味。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4 08: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