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發明展奪佳績 中華大學師生得4金4銀2銅1特別獎

其他 | | 觀看數:0
莫斯科發明展奪佳績 中華大學師生得4金4銀2銅1特別獎

記者季大仁/新竹報導

387559

中華大學師生參加2017年第二十屆莫斯科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展,榮獲4金4銀2銅1特別獎。得獎作品包括「警示燈機車後扶手」 、 「No More Mosquito」、「穿戴式光合作用WEARABLE PHOTOSYNTHESIS」、「一種可再回收填裝的菇類培養容器」、「4F馬桶」、「Neslamp」、「結構簡單可靠又價格低廉之無線熱對流式線性加速儀及傾斜計」、「隱藏掛勾式拐杖套件」、「冰棒」、「貓咪跳跳燈」。


「警示燈機車後扶手」由工設系鍾昕航同學研發創作,榮獲金牌及特別獎。「警示燈機車後扶手」是一個快拆式路障警示燈設計,將原有的機車後扶手設計成快拆形式,本身同時也具備尾燈煞車與方向指示燈作用。


「No More Mosquito」由工設系郭倚庭、洪嘉陽同學共同研發創作,榮獲金牌。「No more mosquito 」為一個將防蚊裝置與裝置藝術結合的發明,如同小夜燈般漂浮在水池水面上。該作品具有「捕捉」與「抑制」兩項技術特點。


「穿戴式光合作用WEARABLE PHOTOSYNTHESIS」由工設系張雯茹、李奕萱同學共同研發創作,榮獲金牌。「穿戴式光合作用」為一個電子口罩的發明。此發明可有效過濾空氣中pm2.5的懸浮物質,而濾網也可以更換,此外透過主動抽風使穿戴口罩的時候不會有傳統口罩的悶熱感。


「一種可再回收裝填的菇類培養容器」由生資系劉志俊老師、工設系杜嘉琪老師、光機電馬廣仁老師、電子系吳建宏老師共同研發創作,榮獲金牌。「一種可再回收裝填的菇類培養容器」是利用材料與結構特質來達到友善農業的目的,玻璃材料本身為可再利用的環保材料,玻璃的容器經過高問處以也不易溶出塑化物質,既環保又健康。


「4F馬桶」由創新與管理學程李昆蔚同學、工社系陳盈喜、陳姿卉同學及工社系杜嘉琪老師共同研發創作,榮獲銀牌。「4F馬桶」是以Fashion 時尚、 Family 家庭、 Friendly 友善 、Fast 快速等四個特點所發明的馬桶。透過馬桶的造型改良設計強化了馬桶的清潔層面與使用層面,水滴造型光滑曲線表面以及將馬桶蓋機構細節抬高遠離馬桶落尿區域提升馬桶的情節工作便利性!行隨機能的造型使馬桶的外觀兼具時尚感。


工設系鍾昕航同學及翁千惠老師共同研發創作的「Neslamp」作品,榮獲銀牌。「Neslamp」為一個鳥類生態友善的路燈發明,將無所不在的路燈頂部造型設計為適合鳥類築巢的構造,路燈在照明時所發出的熱量同時滿足鳥巢保暖的需求,透過這項發明可以使促進都市生態友善發展,同時燈具照明過程中所產生的熱能再利用提升電力資源用的價值。


「結構簡單可靠又價格低廉之無線熱對流式線性加速儀及傾斜計」由電子系林君明老師研發創作,榮獲銀牌。「結構簡單可靠又價格低廉之無線熱對流式線性加速儀及傾斜計」為一個感測器的技術創新發明,未來可大量運用在交通導航等3C產品上。


「隱藏掛勾式拐杖套件」由企管系鄭文婷、何佩璇、呂昀瑾同學及莊英慎老師研發創作,榮獲銀牌。隱藏掛勾式拐杖套件」是一個外掛式的跨勾套件。在拐杖上架設外掛式的掛鉤整合移動時手中的攜帶物品,使用拐杖之餘能夠方便攜帶物品,減少因拐杖使用上的不適應產的不便。


榮獲銅牌的「冰棒」,由工設系俞亭均同學及蔡易成老師共同研發創作。「冰棒」為一個行隨機能的生活居家用品的發明,將保冷劑與冰棒的結構結合,使冰棒具有攪拌棒與保冰的功能。同時透過組裝能將冰棒單元組合成具有保冰功能的盤子。


「貓咪跳跳燈」由工設系鍾昕航、陳薪丞、吳姿瑩、張毓宸同學共同研發創作,榮獲銅牌。作品「貓咪跳跳燈」,將空間氣氛燈與貓咪玩具結合,燈具本身管狀的造型為貓咪喜歡穿越的空間,利用感測器使貓咪穿越的時候觸發光源,形成趣味的互動式燈具。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4 08: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