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家裡沒有「玩具」只有「教具」,用滿滿的愛真實地愛著孩子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從小家裡沒有「玩具」只有「教具」,用滿滿的愛真實地愛著孩子

(資料、照片提供: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
       茜茜2歲的時候,在保母家受傷了,醫生診斷為「硬腦膜下出血」,可能是由「嬰兒搖晃症候群」所致,從受傷到復健,這一路走來,茜茜媽媽是多麼的辛苦且無助,甚至還因為姻親家族的怨懟,而結束了婚姻,也因為獨自面對這一切而壓力過大,出現了「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當孩子受傷了,照顧者的眼淚》這本書,是由茜茜媽媽親自撰寫,紀錄了茜茜媽媽一路走來的心情,是需要多麼大的勇氣和努力,才能這樣無懼地接受一切,寫著從一開始的不能接受,不知道怎麼辦才好,一直到勇敢面對這一切,並帶著茜茜進行復健。書中提到,當得知茜茜受傷了,茜茜媽媽衝進急診室的時候,卻看見茜茜已經兩眼上吊、四肢癱軟,好像像不見她的喊叫!此時的她潰堤大哭,「醫生在哪裡?醫生在哪裡?快救救我的孩子!」「怎麼辦?我不知道我要怎麼辦?」出院之後,茜茜開始不間斷地進行復健,常常手腳不聽使喚,而摔倒在地、挫折哭泣。原以為一切已經漸漸開始好轉的時候,竟然又發生另一件事情,她發現茜茜的左眼沒有辦法正常對焦,好像是看不到一樣,經過檢查後發現,因為腦出血造成視網膜剝離,必須進行手術清除。這樣的狀況又讓她再次陷入徬徨無助,手術過程中,她的眼淚沒停地流了4個小時,儘管不安和害怕,卻只能拼命祈禱直到手術結束。

388928

       所以從小家裡沒有「玩具」,只有「教具」,她一直憂心如果鬆懈下來,茜茜就不會有好的一天,她甚至開始尋求其他可能「醫好」茜茜的方法,包括了中醫針炙、民俗療法、健康食品、直銷產品…等,而另一方面,跟保母的官司也開始進行了,一開始她獨自面對龐雜的資訊,不知道該從何消化和分析,而事發一年多後,她的婚姻也開始出現狀況。3、4年來,孩子的復健、延宕的官司,重覆著冗長的過程,她的生活陷入一種無限停滯的迴圈,最後連她自己也無法承受,累倒了!於是她開始接受心理諮商,經過幾個月的療癒過程,她終於回過頭來,走向過去那些充滿恐懼和孤單的時刻,好好面對並安慰那個,被無助和害怕圍繞多年的自己。在釋放自己,接受一切之後,孩子竟然也開始進步了,她學會不再執著於某些缺憾,而是用滿滿的愛,真實地愛著勇敢而堅強的孩子。
388929
什麼是「OK繃小孩」
       當孩子在沒有準備的情況下受傷或看到意外發生,如車禍、火災…等,會造成心理上的後遺症,進而影響孩子的日常行為及以後的人生,他們便是需要我們積極關心的「OK繃小孩」。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自民國88年起開辦「創傷兒童服務方案」,服務因事故傷害受創的家庭,服務內涵包括對受創兒童及家長的支持及心理輔導、法律訴訟的諮詢及協助、醫療過程中的諮詢及支持,必要時進一步協助受創家庭與行政單位之協調及權益倡導。
388930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
       民國81年5月15日一場遊覽車火燒車意外事件,奪去了23位台北市私立健康幼稚園師生及家長的寶貴生命,而靖娟老師當時雖然已經逃出火場,但看到還有孩子被困在車上,不顧火勢猛烈,返回車上救人!雖然最後不幸罹難,但靖娟老師捨身護童的偉大情操令人敬佩,她的義行,喚起了社會各界對兒童安全的重視,故由受難者家屬以及社會熱心人士共同發起成立了靖娟基金會,期待延續靖娟老師對孩子的關愛,保護每個孩子平安長大。

388931
新北市兒童節安全宣導活動,闖關活動志工招募
       靖娟基金會秉持推廣兒童安全之理念,與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合作,辦理大型安全宣導活動,讓兒童主要照顧者透過體驗遊戲及安全資訊提供的過程中,覺察到安全落實及維護對孩子的重要性、認知到建置安全環境的策略與方法,進而實際落實在日常生活中,以更多元的安全面向提供照護者安全資訊,讓未來的主人翁們都能健康快樂的長大!
388932

388933
台東縣兒童安全宣導活動
       由於兒童因事故受傷及死亡的事件頻傳(如:墜樓、溺水…等),為了讓孩子了解該如何保護自己,同時也讓家長能夠重視兒童安全議題,因此我們將辦理「兒童安全宣導活動」,透過有趣好玩的闖關活動,提昇兒童的自我保護能力。歡迎你一同加入志工行列,有你的參與將讓我們的活動更加順利。
388934

善耕雲端找公益,服務學習真Easy!
看更多文章
【更多請上公益媒合平台《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官方網站;《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5 12:3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