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患者: 深夜獨白,「狂歡、瘋癲、放縱」黑色派對的秘密│說說WeTalk

記者: 黃彥儒
兩性關係 | | 觀看數:0
孤獨患者: 深夜獨白,「狂歡、瘋癲、放縱」黑色派對的秘密│說說WeTalk

395759

(▲圖/翻攝自ps.life/下同)

Q:一個人可以做甚麼?

A:當與孤獨自處時,才可以澈底掏空,然後再度被黑色填滿與吸收。

 

生活常常對你開了一槍然後就肇事逃逸,在最隱晦的地方留下一個深深地傷口,再注入滿滿的孤獨,逼得你只能一個人去自我復原,但往往這段康復期長的你無法想像;何以面對孤獨得以自癒,沒有人給你一個解答,除了時間。

 

孤獨患者:它帶來黑洞般的飢餓,最終也會把你吞噬

紐約時報孤獨是一種病,比肥胖更可怕》寫下「拒絕承認自己的孤獨感,就像拒絕承認自己餓了一樣,沒有意義。」餓了就要吃的道理簡單到讓你知道孤獨並非多麼稀有,甚至我們每個人可能都是孤獨患者,但卻鮮少有人坦承自己的症狀。

 

嘿!難得孤獨,就為「」開一場史無前例的派對吧!

既來之則安之,若避不開孤獨襲來,不如學著享受且任由它在你耳邊肆虐,與你的黑色舉辦派對,然後「狂歡、瘋癲、放縱」,深夜派對裡你是整場的DJ,享受音樂調性的決定權,並自得其樂,孤獨是毒品,吸食會上癮,然後你將不斷地、不斷地在夜裡起舞,不停歇。

395760

孤。獨。一個人的對話

孤獨讓我們害怕的不是寂寞,而是面對失去,所謂的「獨」是變回一個人的狀態,可能在你失戀後、在你結束一段旅程,又或著面臨一場生離死別,但那始終是個狀態,沒有人可以忍受永遠的孤獨,但也沒有人會一輩子孤獨,親愛的,我們花了大半輩子學著與人對話,可以的話,趁著孤獨的時間還沒走遠,好好的與自己說話,看著自己,你會明白很多屬於一個人的常理。

 

林夕 《一個人對話》

就趁夜半無人交換體會
這場對話外人不容插嘴 容不得外人插嘴
自愛大概就是(不需要防備)自問自答 自吹自擂

我是你永遠的絕配
直到白頭偕老依然在約會
對鏡自照不用口是心非
再沒有誰比你懂怎麼去安慰

再寂寞也要自己品嚐自己的滋味 對不對

 

文章參考來源:紐約時報孤獨是一種病,比肥胖更可怕》

enews編輯整理報導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4 17:0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