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金耘獎公益愛語錄作品」豆腐花的溫度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第八屆金耘獎公益愛語錄作品」豆腐花的溫度

別小看文字帶來的力量
       如果說文字是一項可以成為改變世界的強力工具,而書就是由一段有思想的文字,經過編輯排列後所組成的作品,所以書本裡更是蘊藏著無可忽視的力量,擁有不凡的影響力,曾經有人說:一本書就可以撼動整個世界,可能創造一段嶄新的歷史。
       其實不單單文字和書本,簡單一句話的力量也是非常龐大的,還記得前陣子台灣的某家電信業者主打的廣告,主題在說明「因為有愛,每句話要好好說」,來提醒大家要多注意說話時的內容和語氣,也讓我們了解一句話就能輕易影響一個人的心情。善耕第八屆的金耘獎,就是希望大家能用暖心和創意的文字,完成一段最貼近你內心的語錄,讓公益多些不同的溫度和趣味,不需要咬文嚼字的內容或艱深的文學造詣,只要擁有著一顆溫暖、樂於助人的心,一起用文字把愛記錄下來,因為感人的行動不用多,真心付出就好;愛的語言不用多,一句話能讓人感動就好!本次的作品,共計338篇,扣除得獎作品13件後,其餘參賽作品有325件,分享的順序儘依照投稿的先後排列,讓我們來欣賞大家用心完成的「公益愛語錄」。

       簡亞當,「LiFE Is LoVE」:生命最大的價值在於學習接受愛以及付出愛。
       Qin,「不一樣的人生」:傷後的人生固然辛苦,但沿途的風景卻依舊美麗,這是我不一樣的人生,我要盡情的去點亮它。
408162408163
       淇淇,「心中愛」:不要怕失去了什麼,要想還擁有什麼,珍惜擁有的,才不會失去更多。
       藍天,「等我,讓我在最美好的時光遇見你」:大家都知道仙人掌不太需要水,而它的周圍充滿刺,但有沒有人知道不太需要水的他,也需要愛,又沒有人發現周圍充滿刺的他,內心的脆弱。他,沒有玫瑰的高貴、大樹的高大,可是有沒有人願意等待,等待他綻放花朵的時刻。
408164408165
       貓兒,「心圓圈」:你說你在我心裡面,而我的心卻在你那邊,繞了一圈。
       范甯媛,「以愛之名」:大自然中的樹木,給予人類芬多精及新鮮空氣,在享受生活同時做出回饋,如果能為公益事業提供適當的捐助,也會從中獲得心靈上的滿足,人生的快樂不在於,在這個世間獲得多少東西,而是你為世界付出多少。
408166408167
       張紅栗,「無所求力量大」:大家的一塊錢,蓄集愛的希望;眾人的一絲力,建立關懷堡壘;你我的一分愛,照亮弱勢的心坎。別忽略,一塊錢、一絲力、一分愛,無所求付出,助人力量大。 
       聆樂,「奉獻」:不少人,奉獻了健康、家庭、青春。他們沒得過掌聲,但奉獻了他們的愛。在我們看不見的地方,我們不能只以外貌就斷言,但能以他們的舉止看出端倪。
408168408169
       小妙,「自然災害的心得」:地震傷、颱風難,慈善和慈濟媽媽大愛存!

       孟晴,「豆腐花的溫度」:關於溫柔領悟的不多,你眼神閃爍炙熱的夢,風揉過你花白的髮梢,接下你手中溫熱的豆腐花;嚐一口,暖散在心頭。侃侃談的過往,一人依舊打拼的神情,動容。

408170408171


善耕雲端找公益,服務學習真Easy!
看更多文章
【更多請上公益媒合平台《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官方網站;《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1 13: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