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溫暖的道別:就算你忘了我,我依然愛著你│說說WeTalk

記者: 黃彥儒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最溫暖的道別:就算你忘了我,我依然愛著你│說說WeTalk

平均每3秒就有一人罹患失智症」,或許你覺得不可思議,但每分每秒都有人在遺忘、都有人被忘記,光是台灣65歲以上老人,就已經有近25萬人罹患失智症,他們每一天都過著與家人道別的日子,比起死亡,更可怕的是「遺忘」。

408296

(▲圖/翻攝自台灣失智者協會)

網紅夏德萱在IG上記錄罹患「阿茲海默症」的爺爺生活上的點滴而讓大眾所矚目,原先只是保存著祖孫間逐漸流失的時光,沒想到最後卻成為讓人深省的回憶錄;高齡95歲的夏爺爺到最後漸漸地遺忘了老伴的名字,直到5月底時在午睡起床,突然叫了老婆的名字「雪滑」,讓奶奶聽了直衝房間,溫柔地說著「好乖~好乖~想起我的名字了嗎?」

 

夏德萱隨後在IG寫著「我真的聽見自己心碎的聲音,能被想起來,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我真的很心疼奶奶,奶奶到底內心裡獨自承受了多少哀傷,也心疼爺爺每天到底張開眼,面對的是什麼樣的一個世界」。

408295

(▲圖/翻攝自IG 夏德萱/組圖)

夏爺爺曾說「我還可以繼續奮鬥,只怕老天提早找他回去」,只求老天給他多點時間,最後夏爺爺走了,奶奶拂著爺爺的臉輕訴著「你已經很棒了啦,乖乖的,你就放心好好的走,不要擔心,我會照顧好自己。」

 

夏德萱也在爺爺辭世後說道「我們渴望一切恆常不變,卻忽略一切無常隨時來臨。」

 

那些我們曾理所當然、自以為地揮霍的「愛」,在夏家裡總一天、一天地被疾病所吞噬,「被遺忘的痛」不是常人所能體會的,當有一天你深愛的人看著你、卻不認識你時,無助會伴隨著無奈,悄悄地侵占你的生活,夏爺爺的故事告訴我們的是把握當下,記憶是消耗品,如同時間一般,別等到現實的殘酷來臨才懂得「珍惜」。

(▲影/翻攝自臉書夏德萱/和爺爺互動的可愛影片)

【說說 We Talk】

孤獨患者: 深夜獨白,「狂歡、瘋癲、放縱」黑色派對的秘密│說說WeTalk

他愛的霸道,卻走的輕巧!學會愛自己的第一堂課│說說WeTalk

文章參考來源

➞臉書:夏德萱

➞IG:夏德萱

enews編輯整理報導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1 15:1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