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忠彰義 義民廟總統木匾揭牌

其他 | | 觀看數:0
旌忠彰義 義民廟總統木匾揭牌

記者陳昭宗/地方報導

409786

北港義民廟22日上午舉行「義民爺聖誕千秋暨總統木匾揭牌典禮」,由雲林縣副縣長丁彥哲、縣議員蔡岳儒、北港鎮長張勝智、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義民廟主委蔡義村等人共同揭開由總統蔡英文致贈的「旌忠彰義」木匾,象徵義民廟於在地信仰的尊敬及重視。


副縣長丁彥哲指出,義民廟自清朝乾隆年間創建至今已有2百多年的歷史,為紀念北港地區保家衛國不幸殉難的「義民團」,清廷曾御頒「旌義」金匾,表揚鄉勇助官禦亂的事蹟,經北港仕紳建立「旌義亭」祭祀義士們及義犬,後來擴建改為「義民廟」,擁有廣大的信眾,今年更逢總統蔡英文頒贈匾額,為在地的信仰增添光采,盼望義民公及眾神佛庇佑縣政順利、縣民平安。


北港鎮張勝智表示,義民廟具有教忠教孝精神,在地信眾敬仰有加,廟體幾度受地震、水災的侵襲,經4次整修、擴建,至民國62年全部竣工,成為現在的廟貌,民國82年內政部核定為國家三級古蹟,鎮民都感到相當光榮及珍惜,感謝蔡英文總統致贈匾額,讓義民廟的重要性更加提高。


409787

北港義民廟舉行「義民爺聖誕千秋暨總統木匾揭牌典禮」,象徵對於在地信仰的尊敬及重視。(記者陳昭宗翻攝)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3 06: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