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中山國小圍籬彩繪 營造溫馨健康宜居環境

其他 | | 觀看數:0
板橋中山國小圍籬彩繪 營造溫馨健康宜居環境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411062

板橋浮洲地區有將近一甲子歷史的中山國小,因校舍老舊空間不足,今年3月起進行改建,預計108年5月完工。市府工務局為考量施工期間對校園及附近環境的影響,特別結合圍籬綠美化政策,以「與森林共生」為主題,透過藝術家及學校師生、家長創意發想進行圍離彩繪造景。


市長朱立倫24日出席板橋區中山國小校舍改建工程圍籬彩繪活動,指新北市積極推展各項建設,因此不論公共工程或民間工程,可以看到許多地方都有工地圍籬,未來希望與社區結合在一起,用藝術化的方式,把冰冷的圍籬變成綠圍籬、彩繪圍籬或是藝術圍籬,用色彩讓城市更精彩,也讓地方更具有藝術及人文氣息。


411063


工務局長朱惕之指出,施工圍籬綠美化政策自104年推行以來,陸續和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等7所大專院校,以及彩繪長榮航空Hello Kitty機身的莊士陞等3組藝術家共同合作,再造建築工程施工圍籬景觀,扭轉工地刻板印象,改善市容樣貌;此外,也定期舉辦「施工圍籬綠美化評選比賽」,讓參賽工地結合文化藝術及創意發想,讓圍籬展現新生命。


新北市藝術教育深耕協會理事長吳望如說,過去擔任集美國小校長時,便致力推動傳統藝術,這次更帶領20組藝術家老師與中山國小師生、家長及浮洲里里民,一起動手揮毫,期許在中山國小圍籬創作的過程中,將色彩與線條,重溫師生與里民們的共同記憶,也透過亦師亦友的特殊情感,增進師生及親子間的互動,讓小朋友們留下難忘的經驗及回憶。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4 20:5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