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珠格格》裡其實只有「小燕子」稱得上是格格,林心如演的紫薇竟然只能用「這個」稱號,《甄嬛傳》做了「解釋」澈底打臉瓊瑤...

記者: 黃彥儒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還珠格格》裡其實只有「小燕子」稱得上是格格,林心如演的紫薇竟然只能用「這個」稱號,《甄嬛傳》做了「解釋」澈底打臉瓊瑤...

413371

(▲圖/翻攝自今日頭條/組圖)

從《還珠格格》到《甄嬛傳》,宮廷古裝戲一直以來都深受民眾的喜愛,甚至紅到國外,也讓現代民眾更加了解過去中國歷代的朝廷興衰、宮鬥心機,更打開觀眾好奇的心房。

 

根據今日頭條報導,網友垂釣人討論清朝「公主」、「格格」的用詞,並以《甄嬛傳》朧月公主與《還珠格格》的格格們做討論,制度的演變才導致名稱的變化,卻意外發現林心如根本不能被叫「格格」。

 

據悉,「格格」是滿族人對族內地位高而未嫁的女子的稱呼,相當於漢人的「小姐」一詞,「公主」是漢族皇家一直沿用的稱呼。滿族入關以後,民族文化融合,就把公主一詞拿來用了。

 

另外,清太宗皇太極繼位後,於崇德元年(一六三六年),始仿明製,皇帝女兒開始稱為「公主」,並規定皇后(即中宮)所生之女稱"固倫公主",妃子所生之女及皇后的養女,稱「和碩公主」;「格格」遂專指王公貴冑之女的專稱。

 

所以小燕子才能被稱作「格格」,而皇上親生女兒的紫薇必須稱以「公主」!

[環珠格格 相關報導]:

「還珠格格」真有其人!但結局卻和趙薇演的「小燕子」完全不同,慘況竟比滅朝還可憐,乾隆死後她甚至還被...

當年「她」唱紅「還珠格格」主題曲,賺進3千萬,沒想到卻也因為婚姻賠上千萬,如今女兒還慘被罵是「牛糞」...

昔日《還珠格格》的「令妃娘娘」竟對上《甄嬛傳》的「華妃娘娘」,現況照片大曝光,略顯「福態」成這樣...

文章參考來源:今日頭條

enews編輯整理報導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7 17:1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