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快點看過來!企業節電撇步大公開!

記者: DailyView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老闆快點看過來!企業節電撇步大公開!

413826


Images Source: morar 、 attach
今天你省電了嗎?
沒錯,台灣最漫長又最難熬的季節,炎炎夏日要開始了!你是不是也冷氣24小時放送,冰箱隨時都在高速運轉呢?這樣月底收到帳單時,荷包跟北極熊都會哭泣的啊!
不說個體戶,常常在哭窮的企業,在用電量上升,電價變貴的夏天,是不是更要積極的節電、同時救地球呢?如果真的省下了錢,還可以不用扣員工薪水、要員工加班,豈不是皆大歡喜嗎?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做為環保、省錢、勞權急先鋒,今天利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為各位辛苦的老闆整理出省電省錢的十大撇步,一直加班的小員工,也快拿這篇給主管看吧!

No.10 系統化管理用電設備
第一條建議就是重磅等級啊!台灣綠色生產基金會就在大力推廣,要從企業內部省電,就必須對用電有所監控,想要監控就要系統化的管理用電設備。比如使用中央空調、甚至是對冷氣的冷卻水進水溫度進行監控,找出冷卻水溫度和省電量的最大公約數等等,雖然「搞剛」,但從系統化的管理方法,更容易找出用電設備、用電方法的異常之處,對症下藥才是改善用電體質的唯一良方;甚至有人在參加高壓AMI競賽時,設計出針對中小型空調的控制與卸載模組,不只便於公司行號自我採購安裝,也能夠透過系統化管理的方式,監測空調運作狀況,達到省錢省電的效果喔!

No.9 事務機、電腦自動休眠
省電這檔事,跟省水一樣,不能總想一步到位、好高騖遠,要從最小的地方開始做起,才能水滴成海,省電省的有感。
那有甚麼小事是我們常常忽略,但積少成多還是能省下很多電的呢?從你現在盯著的電腦、事務機開始啊!甚麼,你說關機了再打開,很花時間、工作到一半的東西不想關掉?嘿嘿,就算不關機,你只要按下待命這個神奇按鈕,電腦就會保存你的工作內容又同時省電喔!既省電又省時,休眠絕對是工作好夥伴!

No.8 冷氣維持在26度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這幾年來政策上路,在外的餐廳、百貨公司,冷氣的溫度都只能設定在26度,但你真的有覺得熱到無法忍受嗎?肯定是不會的。尤其在辦公室,搭配上電風扇,26度絕對是一個非常適宜工作的狀態,比冷氣冷得半死、要穿外套,還為了平衡溫度調太高這樣忽冷忽熱來的好。
更重要的是,維持恆溫,冷氣所需要的功率其實是相較少非常多的,煩惱省不了電?從設定冷氣開始吧!

No.7 室內加裝隔熱措施
啊?你說開冷氣開26度真的會熱死人?那你肯定是沒有搭配「隔熱工法」一起服用啦!台灣的日照強,建築又常常是吸熱能力好的混凝土,在市內真的像在汗蒸房一樣,難怪冷氣要強力放送。但其實如果使用了隔熱工法,比如加蓋五角磚隔離太陽、使用精密的隔熱窗等方式,網路上到處都在流傳使用後用電量少了將近一半的經驗啊!搭配上隔熱工法,冷氣不用強,上班一樣很涼爽!

No.6 電梯台數控制
做老闆的,心理其實是很矛盾的,一方面希望生意做的看起來很熱鬧,辦公大樓裡電梯越多越好,坐電梯上上下下的人越多越好,但是心裡又是想要省點錢的。那該怎麼辦呢?其實很簡單,利用前面說過的系統化管理,整理出人潮使用電梯的高低峰,人潮高峰時電梯上上下下,滿足了老闆的面子;人潮低峰時就低調點控制台數,滿足老闆的裡子,怎麼,這主意不錯吧!

No.5 變頻冷氣
打開電視,總會看到各家冷氣廠牌在廣告上各顯身手、天花亂墜,但老實說講那麼多,大家還是不知道甚麼是變頻冷氣吧?
不過既然你誠心誠意的發問了,我就大發慈悲的告訴你,其實我也不太清楚,省略複雜的工程學名詞,你只要知道變頻冷氣能更好的維持氣溫的恆定,進而減少三成的電能消耗就可以了!

No.4 馬達系統節能
這年頭為了拚環保,各大汽車製造商紛紛研發出了各式各樣不同的環保引擎,混動的、電力驅動等等等,但除了汽車需要引擎(馬達)來驅動,其實很多工廠也需要馬達的,自然也有五花八門的高效率馬達得以問世。比如以電力驅動,不需要油噴,不僅減少動能浪費,更能減少冷卻水的消耗等等像外太空來的新技術,處處都讓我們更省電、更環保!

No.3 智慧型電表
改善硬體的設備固然是省電的一大方法,但更根本的解決之道還是從減少用電開始。但要怎麼減少用電?你需要的就是智慧電表啦!智慧電表除了讓你不用再傻傻地抄電表、直接上網看就好,智慧電表的即時性,以及可分時段紀錄的特點,都能讓你更了解自己的用電習慣,進而修正、改善。大家都說要省錢就要從記帳開始,要省電,也要從智慧電表開始。高壓AMI競賽中,有團隊甚至運用高壓AMI的資料,並結合氣象、經濟等相關因素進行短期負載預測模擬,以增加預測精準度,協助企業用戶選擇時間電價、擬定契約容量,以及評估參與需量競價方案之參考依據。同時也有人提出創新的商業模式,利用分析AMI電表資料找出用電行為互補的用戶,共同簽署契約容量以減少電費支出!

增添節電設備感覺好像工程浩大?其實更換具節電效果的小產品就能達到省電功效喔!
原文未完,全文詳見老闆快點看過來!企業節電撇步大公開!【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官網:http://dailyview.tw》;《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粉絲團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16年06月18日至2017年06月17日,共一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新聞頻道、Facebook、PTT及各大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企業省電』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以網路討論此主題之聲量與語意情緒來計算排名。
本篇分析報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8 10:5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