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劇性女星!!!10歲父親「自殺」,29歲拿下「各種獎項」事業大跌,嫁給「知名導演」後離婚,如今「這副模樣」讓眾人羨慕死!!!!

記者: 家慈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悲劇性女星!!!10歲父親「自殺」,29歲拿下「各種獎項」事業大跌,嫁給「知名導演」後離婚,如今「這副模樣」讓眾人羨慕死!!!!

 

 

 

 

她們仨在上世紀八九十年代,可是被稱為中國影壇承上啟下的三大女星,拿獎無數,潘虹更是憑藉經典的幾部影視作品獲封中國「悲劇女皇」!如今63歲的她如今仍是孑然一身,卻像年輕時一樣漂亮優雅!

 

 

10歲時父親自殺一夜成熟

29歲斬獲金雞、百花

1954年,潘虹在上海出生。小時候她的夢想是當一名治病救人的醫生,或者一個威風凜凜的外交官。她10歲那年,父親自殺了。曾經溫暖的家庭仿佛一夜進入寒冬,再也沒有人把她扛在肩上,再也沒有可以依靠的堅實臂彎。從那一刻起,潘虹徹底失去了童年。

 

本文獲得卡娃微卡授權

原文:她是中国悲剧女皇,10岁丧父,离婚、吃素,皈依佛门,63岁孑然一身却活出女王范!

父親去世後,潘虹開始變得獨立,看着傷心的妹妹和媽媽,她決心扛起家庭的重擔。19歲那年,她進了上海戲劇學院。有人說她眼裡總有一種清冷憂鬱,也正是這種清冷讓她卓爾不群,得到眾多導演的賞識。

 

在學校時,她便參演了好幾部影片。一畢業就成了《奴隸的女兒》的主角,更受邀參加了戛納電影節。不同於同年齡女星總是把笑掛在臉上,潘虹出席活動時表情總是淡淡的,過早的成熟讓她剛毅,獨立,卻也讓人心酸。

 

無奈流落風塵的奇女子《杜十娘》,現實主義巔峰之作《人到中年》,也許是因為經歷諸事,感受豐富,潘虹拿捏得準確,演繹得感人。29歲,金雞、百花、華表,這些同年齡小花尚需仰視的獎項,她拿了個大滿貫。

 

 

正當紅時與美工結婚

分手後30年未嫁、皈依佛門

登雜誌、接採訪,火起來的潘虹保持着高曝光度,要知道,那是信息相對閉塞的80年代。兩部大熱作品當年紅遍全國,只要潘虹在電視里一出現,便萬人空巷,從此無人不知這個高挑淡雅的女孩。

 

正當紅時,潘虹嫁給了電影廠里當時還是美工的米家山,她相信他的才華,也看好他們的未來。果不其然,幾年後,米家山成了知名導演,但彼時他們的婚姻卻面臨着破裂。

 

當年相愛,米家山的愛給了她如父如兄般的溫暖,潘虹也全情投入。但苦就苦在,兩人的事業上升期趕在了一塊兒,尤其是事業上了快車道的潘虹,結婚10年,兩人相伴只有300天,後來潘虹接受採訪,檢討自己當年總是把更多精力投入到工作中,愛同樣需要悉心經營,明悟時卻已晚。

 

米家山後,潘虹再未觸碰過婚姻。上《藝術人生》,朱軍說:「我一直在想一個問題,怎麼就沒那個長眼的人呢?我要是跟您年紀相仿,一定往死里追您。」潘虹的回答卻分外苦澀:「我沒有那份激情了,也不想把它找回來。我不要有所牽掛,也不要給別人添麻煩了。」

 

從小就獨立慣了的潘虹只想做一個簡約的,漂泊的流浪藝人。如今,她已吃素多年,皈依佛門,儘管未婚、無子,但潘虹覺得,「我已經有過一次刻骨銘心的愛情了。挺好了。」獨立、簡約,是她給自己的標籤。陪伴年年邁的母親度過餘生,是她的夙願。

 

 

「惡婆婆專業戶」、「高冷」藝術家

63歲孑然一身卻活出女王范

隨着新世紀的到來,潘虹逐漸在娛樂圈的升級換代中退居二線,曾經的「悲劇女皇」變成了「惡婆婆專業戶」,《京華煙雲》《紅粉世家》,小花後浪推前浪,一代換一代,但潘虹始終是那個自帶氣場的美老太,風采依然。

 

近幾年,潘虹更是出人意料地「高產」,《虎媽貓爸》《我們的愛》,由「媽媽」升級成了「奶奶」。

 

最近她出演了范冰冰的新劇《贏天下》,定妝照一出來就贏來一片喝彩。沒毛病,這就是養育了三個女強人的巴老太!

 

有個小記者打小就喜歡潘虹,媒體圈的前輩跟她說,潘虹很高冷,很神秘,多年都未能採訪到她。可為了偶像,她又跑去問到了經常跟潘虹打麻將的老太,老太聽到「高冷」的說法哈哈一笑:「她哪裡高冷了?她要是和你熟悉了,就是個地道的上海小女人,嗲嗲的上海話一說,各種撒嬌各種上海菜……」小記者都懵了,忙問:「那她現在過得怎樣?」老太白一白眼:「不曉得多開心哩。」

 

63歲的她常出現在不少明星的朋友圈和微博里,每到一個地方拍戲依然會引起當年那一代人的躁動,都說娛樂圈是名利場、薄情義,她卻收穫了不少好朋友、好閨蜜。沒有老伴和小孩在身畔,她依然把生活過得多姿多彩,獨立的姿態更讓她比同齡人多了一份女王范兒。

 

03年主演非典公益片,08年上抗震救災節目義演、捐款,常年在電影表演協會任職、擔任政協委員為民生大事提案,她可不是傳言中的高冷老太,相反,她熱愛生活,待人親切、和藹。

 

誰說女人老了一定得坐享晚年、含飴弄孫,外國有伊麗莎白·於佩爾,64歲仍奮戰在一線,臉上的皺紋沒能遮住她的情緒萬千,依然是演技一流的女演員;潘虹63歲,不聲不響地加了工作量,30年前,她輝煌一時,30年後的今天,她戲約不斷,甚至開拓了新戲路,打破了人們對她演戲風格的固化偏見,誰知道下一個十年她會取得怎樣的成績?如她所言,「拍戲讓我很充實,快樂而簡單,我很享受這種用心沉下來的感覺。」

 

本文獲得卡娃微卡授權 微信號:kawa01

 

原文:她是中国悲剧女皇,10岁丧父,离婚、吃素,皈依佛门,63岁孑然一身却活出女王范!

未經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0 15:0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