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頭不追高 拉回支撐價再進場

記者: 理財周刊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多頭不追高 拉回支撐價再進場

文.楚狂人

台股難「漲」握,沒做指數賺不到錢?大盤拉回買台灣50是一招,績優股整理到支撐區布局也可以,暑假及除權息概念股都值得留意。

這陣子台股走勢很不錯,我指的是大盤,幾天拉高四、五百點,不過這對於沒有做指數的人來說沒什麼意義,因為很多個股還在跌多漲少,所以這幾天很多投資人淚流滿面,怎麼大盤漲一百點,我手中股票還是綠的?

你並不孤單,很多投資人跟你一樣。

看騰落線 http://www.wantgoo.com/stock/adl

真後悔 沒抱鴻家軍或台積電

415150

你會發現這幾天就算大漲,但是淨上漲股票家數並不算多,淨上漲跟淨下跌股票家數互有勝負,有時候明明大盤是漲的,但是淨下跌家數有兩三百家。

所以如果你手上不是鴻海集團,或是台積電,你很可能看著指數漲,手中卻賠差價。

那怎麼辦呢?

其實很簡單,如果這幾天你沒賺到什麼錢,不用灰心,我們把格局拉高,你看最近的大盤,我們講短線,先不管現在是不是已經上萬點,短線在走什麼趨勢?

高點過高,低點不破低,所有均線都往上,而且指數在均線之上,這很明顯就是多頭特徵,多頭市場只要方法對,賺錢其實並不難。

不追高 多頭市場輪動輪漲

多頭的特性是什麼?對於股票來說就是類股輪動,今天漲一兩個類股,明天漲一兩個類股,強的漲多一點,弱的漲少一點,但是大多數類股都會被輪到。

所以你千萬不要看到鴻海連漲三天去追,不要看到台積電過高去追,甚至不要追台灣50,而是要守好自己手上的三、五支股票,因為接下來資金會流動到其他類股,會流到你手中股票,會輪流漲。

這時候如果你把手中沒漲到的股票換成前兩天在漲的股票,去追強勢股,你操作起來會很挫折,因為會一直追著前波漲過的股票走,你買的時候都是人家已經漲過了,你賣掉的都是正準備要漲的,整個多頭走完一輪下來會非常想哭,因為雖然不會賠到什麼錢,但是漲了可能二千點之後卻完全沒賺到。

那我還沒進場怎麼辦?

一樣不要去追強勢股,去找提前修正到支撐的類股,裡面去找股票買,多頭就是逢低買進,逢低買進風險低,而且有價差可以賺。

找買點 挑拉回支撐區的好股

你要是還沒進場,我教你一個方法,你去觀察分類行情,找漲幅稍弱,或是之前漲了一波,領先開始修正,而且已經修正到支撐線附近的類股,支撐可能是均線,可能是趨勢線,可能是前波整理區間上緣,找到這種類股以後再點進去找股票,因為已經提前修正,所以下一波就也會領先輪漲,用這種由大到小的選股方法,比較有可能買進後剛好輪到你漲。

除此之外,可以再去做做功課,接下來準備學生放暑假、天氣熱、除權息,什麼題材比較可能有機會發揮,雖然已經上萬點,還有很多機會。

少換股 大盤下跌就買台灣50

更進一步,如果下次修正的是指數,你可以放一部份資金買台灣50,買台灣50的目的是避免你選股運氣太差,每次都抓龜走鱉,買台灣50最起碼可以參與一下指數上漲,雖然跟會選股的獲利比起來差很多,但是總比沒有好。

總結一下:

這幾天你沒賺到,很正常,方法不對當然賺不到錢。

之後要賺多頭的價差你可以用三招:1.守好自己的三、五支持股,不要任意換股;2.還沒進場可以找先修正的股票逢低買進;3.下次碰到大盤下跌,你可以買台灣50,沒下跌就不要追。

再提醒你一次,不要追高,很容易短套。

※理財周刊879期更多精采文章:

◎封面故事>5G大未來
◎洪寶山發行人語>改善企業困境 台灣經濟出運
◎房市觀察>零售業與商用不動產如何再創商機
◎陸股動脈>電子零組件板塊 即將進入拉貨旺季
◎理財我最大>倚天資訊台助投資人點「指」成金
◎期股捷報>鴻海真的值200元?!
◎趨勢百分百>鴻海除息行情啟動
◎林和彥時間密碼>遲來的春天 12682何時來
◎曾志翔股昇翔起>補漲股安全又有機會
◎風雲論壇>多頭不追高 拉回支撐價再進場
◎安心好宅面面觀>在土壤液化區的房子就一定不安全嗎?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理財周刊》官方網站;《理財周刊》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9 17:0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