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里仁愛醫院 到塗城社區服務

其他 | | 觀看數:0
大里仁愛醫院 到塗城社區服務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

415283

剛過24節氣「夏至」,長者常言,這代表著炎熱的天氣即將到來,大里區塗城社區發展協會於六月二十九日上午,於大里區聖明宮前廣場舉辦一鄉一特色之書法研習課程活動,現場亦有大里仁愛醫院醫護人員到場為現場民眾健康諮詢。


大里區塗城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邱發財表示,一鄉一特色計畫緣起於大里區公所,而塗城社區內有許多位已退休的書法名師,因此,六月起每週四邀請名師們於聖明宮的老人關懷據點舉辦書法研習課程傳授揮毫的秘訣,並加深鄰里間長者的互動並與以同樂。


書法研習課程亦邀請大里仁愛醫院社區志工團隊前往提供醫療諮詢、血壓量測等服務,家庭醫學科主任韓桂暘也在活動現場中為民眾的健康問題提供諮詢。韓桂暘表示,年長的長輩們因為身體器官各項功能逐漸退化,導致有許多小毛病但未就醫,而透過面對面的醫療諮詢服務,不僅可以拉近與社區長者的距離,亦可以針對長者的小毛病提供衛教或即早發現是否為疾病潛藏的症狀。


夏季天氣炎熱,一不小心就有可能中暑,大里仁愛醫院家庭醫學科主任韓桂暘呼籲,天氣熱時應適當補充水份,外出也要做好防曬,避免過度曝曬,而造成身體不適。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9 18: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