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親民黨立委謝章捷祖厝遭法拍 點交大批警力鎮守防衝突

其他 | | 觀看數:0
前親民黨立委謝章捷祖厝遭法拍 點交大批警力鎮守防衝突

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426139

前親民黨立委及黨團總召謝章捷,位在彰化縣北斗鎮的祖厝因遭法院拍賣,法院執行處12日進行點交,警方接獲情資,憂心現場發生衝突,大批警力在現場蒐證及秩序維護,包括謝章捷在內的謝家兄弟,質疑謝母還因此臥病住院,要求暫緩點交,法院執行處確認債權人的陳姓代理人意向後,同意本次點交暫緩,擇期再遞點交申請狀,化解現場一度僵硬的氣氛。


謝章捷因家族成員面臨債務問題,讓沉寂已久謝章捷再度躍上媒體,謝章捷位在彰化縣北斗鎮的三合院祖厝遭彰化地方法院拍賣,陳姓債權人委託代理人12日會同法院執行處人員前往點交,但謝章捷與其家族兄弟極力阻擋,並表示謝母目前重病住院,要求暫緩點交。


警方為防衝突,派出多名警力到場戒備並蒐證,謝章捷指出,此地為公園重劃地,標售心態可疑,而且母親目前重病住院不適合搬遷,雙方據理力爭,氣氛劍拔弩張,最後陳姓債權人同意本次點交暫緩,擇期再具狀點交,才化解現場僵硬的氣氛。


陳姓委託代理人表示,我們一年前即向法院標來的,不是搶來的,這次動作一切是依法處理,經溝通也願意再給一次寬延期,希望對方趕緊處理;謝章捷表示,重劃地應該補償,不能強佔民宅,至於為何祖厝會淪落法拍命運,謝章捷感概說,是上一代的事不願多談。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3 00: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