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風平浪靜的7月....颱風終於要來了!最快的形成時間就在....專家出面嚴正警告!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一直風平浪靜的7月....颱風終於要來了!最快的形成時間就在....專家出面嚴正警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429843

今天各地晴朗炎熱,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未來一週(18至24日)「太平洋高壓」中心在日本南方海面,台灣比較靠高壓的邊緣,大氣「沉降作用」相對也較弱;夜間及上午大氣可維持穩定、天氣晴朗,午後局部防雷陣雨;未來5天至10天,南海及菲律賓東方海面,分別有熱帶擾動發展,皆有形成「颱風」的機率,未來路徑變化仍需要持續觀察 。

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撰文指出,根據最新(17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未來一週(18至24日)「太平洋高壓」中心在日本南方海面,台灣比較靠高壓的邊緣,大氣「沉降作用」相對也較弱;夜間及上午大氣可維持穩定、天氣晴朗,午後因太陽加熱大氣轉趨不穩定,山區及鄰近的平地有對流發展,其中並有大雷雨,伴隨雷擊、強風、瞬間大雨發生的機率。

西半部高溫約在34至36度,東半部高溫在33至34度,外島則在32至34度。天氣持續悶熱,要多喝水,小心中暑,紫外線也強、要注意防曬。

吳德榮指出,根據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也模擬岀,未來5天至10天,南海及菲律賓東方海面,分別有熱帶擾動發展,皆有形成「颱風」的機率,其未來的路徑變化,當然已超岀目前電腦模擬的能力,是需要持續觀察的。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8 14:5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