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亮紅燈?小S酒醉深夜大哭,坦承超討厭「這些事情」,覺得超級累!

記者: 家慈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婚姻亮紅燈?小S酒醉深夜大哭,坦承超討厭「這些事情」,覺得超級累!


本文配圖選自小S工作、生活照片,來源網絡,感謝。 

 

6月14日是小S徐熙娣39歲的生日。當天晚上,她醉酒後在微博發了一段自拍影片。

 

視頻里,小S一個人面對鏡頭,一邊哭一邊說着不連篇的話。3分21秒,中文夾雜英文,幾句話反反覆復地說。

 

 

她說,她不想過生日,尤其是在39歲這樣一個「莫名其妙」的年紀,「討厭別人送我蛋糕送我禮物,討厭紙袋紙盒。」

 

「我不需要任何東西。可是,還是有很多人送我東西。」

 

她說,她很感動,要跟「全世界願意祝我生日快樂的人說謝謝。」

 

「因為我不知道我何德何能,得到你們的祝福。」

 

她說,她祝全世界所有「祝福我和不祝福我的人,每一個人都可以獲得平安,幸福我不敢說。希望每一個人都可以獲得自己的人生。」

 

喝多了酒、語無倫次的小S,看起來是 有些糾結 的。

 

 

她39歲了,不喜歡這個「莫名其妙」的年齡,卻不得不接受生日的如期到來。

 

她不想別人送她禮物來「提醒」,卻又為這些身邊的愛所「感動」。

 

她給大家送祝福,希望大家「平安」,因為「不敢說幸福」,可見 她深知幸福真的不容易。

 

她看起來是一個人,沒有孩子陪在身邊,老公也不在——所以,有人猜測她婚姻亮紅燈。

 

其實啊, 婚姻里哪有那麼多「禁止通行」的紅燈,又哪有那麼多「暢通無阻」的綠燈呢?多的是,「再等等吧」、「再磨合磨合吧」的黃燈。

 

其實啊,哪來那麼多無端的猜測呢? 小S,不過是一個在深夜痛哭的人,就像曾在無數個深夜痛哭過的你我一樣。

 

15歲就和大S一起出道,出過專輯、跳過舞,也演過戲,最終憑藉《康熙來了》奠定自己在綜藝主持人界的地位。扮丑、搞怪、「吃豆腐」,然後康熙停播,她成了「失業婦女」——個中心酸,大概只有15歲就出來闖江湖的姑娘才能懂。

 

她27歲結婚,先後生下3個女兒,相夫教子、婆媳關係,為夫家的生意站台,為夫家的危機公關——雖有人說是「豪門婚姻」,但箇中滋味,大概也只有她自己能懂。

 

 

上一次,她醉酒發視頻,是去年的母親節。她和徐媽媽談婚姻:「婚姻不應該是這樣的,沒有任何忍受,沒有任何痛苦,應該是很快樂的,就是free的。」

 

她說「我有3個女兒、有公公婆婆,有大小姑姑……」直搖頭,又說自己「OK」,還稱讚徐媽媽很偉大,可以跟爺爺奶奶住在一起。

 

她看起來活潑開朗、豪爽極了,可看這些「真實的視頻」,除了誇她「真性情」之外,無論如何也不會用「真正的快樂」形容她。

 

可是,她不快樂嗎?

 

也未必啊! 成年人的世界,有多少人不是在「快樂」和「不快樂」、「幸福」和「不幸福」中間徘徊呢?

 

 

我有一個特別特別好的朋友大寧。大寧有兩個朋友圈。

 

A朋友圈裡,是面向所有人的;B朋友圈,只對我一個人分組可見。

 

在那個所有人都能看到的朋友圈裡,她漂亮、聰明,工作積極上進,家庭幸福、老公體貼、孩子可愛、公婆都好,父母安康,是個正能量小太陽。

 

 

在那個對我一個人可見的朋友圈裡,她邋遢、懶惰,累得像條狗,常常哭得眼睛腫得像桃子。

 

懷孕的時候,A朋友圈裡的她,拍了美美的孕婦裝,偶爾記錄溫暖的孕期日記,滿滿的都是對小生命到來的期待和幸福。

 

B朋友圈裡,她因為妊娠糖尿病,很早就要吃藥治療,到後來都能自己很淡定地在公司聚餐的飯前給自己注射胰島素。由於老公在外地,她常常一個人拎着個小馬扎到醫院排隊掛專家門診。

 

有幾次我陪她去產檢,看着別人的丈夫吹開水、餵水果、百般呵護,她明顯得眼睛一紅。

 

她數次在深夜打電話來痛哭,因為承擔着巨大的心理壓力,生怕孩子會有問題。但第二天一大早,她的A朋友圈,一定又會是能量滿滿的「陽光和早餐」。

 

孩子健康出生,她重返職場。A朋友圈裡的她,是穿着優雅禮服的晚宴、是忙碌而充實的早班機機場、是年會上笑容滿滿的優秀員工。B朋友圈裡的她,是大把大把地掉頭髮,是因為缺覺而無神的雙眼,是同學說她「一年老了幾層皮」的心酸……

 

 

有一天晚上,大寧給我打電話,還沒開口就痛哭。

 

老公依然在外地,父親生病,孩子太小,上海的工作壓力很大,媽媽帶着孩子住在出租屋裡—— 再強大再光鮮,鐵人也有撐不住的時候。

 

我特別理解。我和她一樣,家裡的事兒指望不上老公,不想放棄工作,一心牽掛着幾頭,還要「高情商」地處理家庭關係。

 

所以,當她對着我痛哭的時候,我根本不會安慰她「別哭了,一切都會好的」,更不會罵她「你怎麼這麼沒骨氣?別哭!要堅強!」

 

我鼓勵她哭,偶爾還陪着她一起哭——畢竟,我也是常常要打電話對着她哭的啊!

 

可是,你說她過得很慘嗎?也不是啊。上升期的工作、老人健康孩子可愛、夫妻關係也尚可、正在努力在上海買房——一切都很有希望,生活毫不停歇地朝着好的方向奔走。

 

可是啊,我們都知道,生活有多美妙也會有多少艱難的時刻。

 

有的時候,好強的我們何不允許自己「慫一點」、「軟弱一點」呢?

 

 

 

我們總在說要學會「控制情緒」。

 

可「控制情緒」不代表「壓抑情緒」。

 

心理學上說,情緒既是主觀感受,又是客觀生理反應,情緒甚至與人的下丘腦、內分泌、腸胃菌群都有密切關係。

 

情緒也是一種社會表達。

 

貝爾在《荒野求生》里有一句話讓人印象深刻:負面情緒會突然排山倒海地洶湧而至,似乎要把你湮沒,千萬不要試圖阻擋這些情緒,這樣反而會讓你備受煎熬。正確的做法是,坦然接受這些情緒所攜帶的能量,利用它來強化求生的決心。

 

跟東方文化所強調的「隱忍」不同,似乎西方文化更鼓勵人們去自由地合理地表達情緒。

 

親愛的,首先 你要 正視你的「負能量」。偶爾的抱怨、不懂事、發脾氣,並不能抹殺「你是個正能量的人」的事實。每個人都是一樣的,再平靜再高情商,也會有崩潰、生氣、想罵街的時刻。 某一刻處在失控邊緣的你,並不丟臉。

 

 

親愛的,當負能量來襲,你一定會感覺很不好,很想逃出來。張德芬老師曾說:「我們藉由很多逃避策略不去面對它,壓抑它,否定它,排斥它。你記住:『 凡是你抗拒的,都會持續。』因為當你抗拒某件事情或是某種情緒的時候,你會聚焦在那種情緒或事件上,這樣就賦予它更多的能量,它就更強大了。」所以, 不如順着它排解它解決它。

 

親愛的,人人都會有負面情緒, 可不將負能量帶給他人,才是真正的修養。當然, 對於親密的愛人、友人,你偶爾可以發泄和傾訴,但當你平靜下來,一定要跟他們解釋、溝通,告訴他們你為什麼不好,怎樣可以更好。 他們是你們的援兵,不是敵人。

 

親愛的,人的情緒起落是與他對事實的感知成反比的, 你對事實了解得越少,就越容易動感情。所以,減少負面情緒的做法之一,是儘可能理智地思考。

 

親愛的, 學會自己為壓抑的情緒找一個出口,是深夜的一次痛哭,是下班到家時不立刻下車的一次「駕駛室小坐」,是一次酒醉是一個k歌,是寫作是畫畫,是找到自己的表達方式。

 

成年人的世界,有誰是容易的呢?

 

 

你可以偶有怨言,只要你能很快收拾好自己,不要變成「怨婦」。

 

你不一定要時刻保持着迷人的微笑、優雅的姿態,偶爾也可以「放飛自己」怎麼舒服怎麼來,只要這不影響他人和你長久的生活。

 

在深夜痛哭吧,並不丟臉——你也並不是一個人。

 

就盡情地「作」一次——今天,就允許自己不那麼「懂事」吧。

 

就像小S一樣,在人人可見的微博或朋友圈發泄一次吧—— 我今天有點兒累,請允許我掉會兒眼淚。

  

 

妍妍對你說:

 

有次和朋友聊天,她是個關注孩子成長教育方向的心理諮詢師,我們聊到情緒管理問題。有個細節印象深刻。

 

她問我:「你被蚊子叮了會怎麼樣啊?」

 

我一臉懵逼地說:「當然會癢啊。」

 

「不許癢」,她一臉正經。

 

「啊?!」

 

「哈哈,你不也是經常對小孩子說,不許哭,不許鬧,不許這樣,不許那樣……情緒來了你要承認它,再想辦法把它扭轉成正面的能力,至少不要花能量去壓制它,那樣會雙虧的。」

 

所以今天看到貴貴寫的小S,我挺感觸的。很多年前,劉德華就唱,「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其實女人也一樣啊。有負面能量並不可怕,只要你有能力排解它,扭轉它,更重要的是,不要給別人帶去麻煩,就行。

 

七情六慾,只會笑的人有點傻;什麼「別流淚,壞人會笑」,一個任何時候都哭不出來的人,一定淚腺不太好。

 

妍妍

 

 

汪貴貴,哲學女,記者,專欄作者。「我有那麼多的東西要表達,不寫出來簡直會憋死。」新書《先做女王,再當公主》正在預售!

 

本文已獲得靈魂有香氣的女子授權

原文:小S醉酒深夜痛哭:今天我有点儿累,请允许我掉点儿泪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1 14:1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