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達獎助計畫推動十年 助弱勢兒少展藝圓夢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廣達獎助計畫推動十年 助弱勢兒少展藝圓夢

  就讀高中的小昕,在繪畫、美術等方面相當有天份,從國中繪畫班到高中的家政班;努力的小昕把繪畫技能昇華到了設計、創作上,但龐大的學習材料費用,總是壓得媽媽喘不過氣。

     小昕在單親家庭長大,媽媽是來自海南島的新移民。在童年時光,父母間的衝突影響了她心靈的發展,即便再優秀的作品,卻無法帶給他自信。家扶社工老師發現到小昕的狀況後,推薦小昕申請廣達創藝DNA獎學金,而優秀的小昕也連續獲得「廣達創藝DNA獎學金」的肯定,漸漸地找回自信;小昕運用獎學金購入一台二手縫紉機,讓她在課業上能與同學齊頭並進,減一分憂愁,多一分感激。

     廣達文教基金會自2008年以來,透過廣達集團員工每月薪資捐款,以「溫馨助學列車」、「菁英綠種子獎助學金」長期幫助弱勢兒少,十多年來未間斷,已有超過3,000人次受惠。2012年起更以專案設立「廣達創藝DNA獎學金」,培育具有藝術天份的國中小學生,每年贊助60萬元,在學費、美術用品及學用品補充、競賽報名費及交通費、購置學習書籍等項目提供即時的協助。「廣達創藝DNA獎學金」今年受惠兒少有13位國小、15位國中、14位高中生,五年多來累積幫助349位家境清寒且有美術發展潛能者,得以接受適才適性的教育,並累積將來脫貧的能力,小小藝術家的大大夢想不因現實的阻礙而困頓。

     家扶基金會67年來服務經濟弱勢的家庭與兒少,除協助家庭經濟穩定,對於兒童才能、天賦的開發與培育亦相當關注。朝「適性發展、多元學習」的教育理想邁進,感謝廣達集團支持,讓更多弱勢兒少不因為貧窮而設限;透過獎助學金的長期支持,適時幫助各項領域才華洋溢的孩子,鼓勵他們發揮所長,繼續追求自己的興趣與夢想,在人生路上發光發熱。
看更多文章
【更多請上公益媒合平台《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官方網站;《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6 16: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