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辦理員工教育訓練 勞動力發展署最高可補助350萬

其他 | | 觀看數:0
企業辦理員工教育訓練 勞動力發展署最高可補助350萬

記者吳順永/台南報導

437840

為協助企業強化競爭力,提升員工專業技能,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現有「企業人力資源提升計畫」、「小型企業人力提升計畫」與「充電起飛計畫-協助事業單位辦理在職訓練」3項補助措施,企業可依需求申請辦理員工教育訓練,經費最高可補助350萬元,即日起至9月30日止受理申請,歡迎企業洽詢,電話06-6985945轉1403。


雲嘉南分署長柯呈枋指出,現今企業在面臨景氣循環與全球化衝擊下,勢必要讓內部人力活化才能面對競爭,因此可透過包括內訓與外訓等各項課程協助提升員工職能與素質,他建議受限於預算的企業,可多利用政府補助資源,強化企業經營實力。去年度這3項計畫雲嘉南區共有641家事業單位申請,逾10萬人次參與計畫,補助經費高達6,400多萬元。


柯呈枋進一步說明,106年度「企業人力資源提升計畫」補助事業單位辦理在職勞工訓練費用,依申請計畫型別不同,最高可獲得200萬元的訓練補助;而「充電起飛計畫-協助事業單位辦理在職訓練」,則是針對受貿易自由化影響之產業,補助產業員工訓練費用,依申請計畫型別不同,最高可補助300萬元,若屬於加強輔導型產業、受衝擊產業或受損產業者,最高可補助350萬元;另配合政府政策,辦理「新南向政策推動計畫」、「五加二產業」及「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等相關產業課程還可優先核定。


此外,考量中小型企業在規劃與辦訓能力上的不足,也有「小型企業人力提升計畫」可供選擇,只要50人以下的企業提出申請,就有輔導顧問到府服務,並針對企業面臨的問題設計客製化課程,就地開辦免費個別或聯合教育訓練,企業只需派員工參加即可,相當便利,也讓政府職訓資源能更有效整合運用,有興趣的企業廠商可逕自上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專案計畫網站查詢。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7 07: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