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的印記」首映 陳菊:照護氣爆傷者不遺餘力

其他 | | 觀看數:0
「光的印記」首映 陳菊:照護氣爆傷者不遺餘力

記者何沛霖/高雄報導

439900

高雄81氣爆將屆滿3年,用鏡頭紀錄傷友重生歷程的「光的印記」氣爆傷者身心重建紀錄片27日舉行首映。市長陳菊表示,高雄在這場石化氣爆災難付出慘痛代價,對傷者充滿愧疚,但市府盡力給予傷者協助及鼓勵,她也重申,石化氣爆的傷害會永遠印記在心,政府存在的目的與價值,就是保障人民的身家安全,沒什麼比這更重要的了。


「光的印記」午間在台鋁首映,由導演許慧如用鏡頭記錄5名傷友陳泓銘、魏斌、陳楚睿、余泰運、徐晏祥等人,在陽光高雄重建中心辛苦復建、恢復生活功能的心路歷程,有家庭親友支持下,積極正向回到社區及自己生命的軌道上。


陳菊感謝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在市民燒傷緊急醫療救護後,協助傷友積極復健服務。她指出,為給予傷者及家屬最實際的協助,市府於今年3月推動「高雄市八一石化氣爆事件傷者長期支持照顧計畫」,提供傷者長期復健過程所需輔具耗材費用、營養品費用、看護費用、交通補助、居家服務、居家復健等補助,一同陪伴傷者度過漫長復健之路,並緩解家庭負擔與壓力,讓家屬不孤單無助。


她亦說,紀錄片再次讓人省思、檢討氣爆傷害的嚴重性,高雄付出悲慘代價,氣爆後,高雄成立管線安全辦公室(OPS)、訂定「高雄市既有工業管線自治條例」,促使14家石化管線業者總公司南遷,更強化地下管線管理安全性,都是要盡力守護城市的安全,市府亦會持續維護傷友權利,該承擔責任的,我們絕不逃避。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7 20: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