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熊不哭了! 降溫神器可以涼淂很心安

其他 | | 觀看數:0
北極熊不哭了! 降溫神器可以涼淂很心安

記者張家豪/台北報導

439913

入夏以來幾乎天天都飆出高溫新紀錄,體感溫度更高過40度,持續高溫下,別說是戶外行走,就連待在有空調的地方,都因節能環保的措施,讓人覺得冷氣怎麼吹也吹不涼,只不過,空調調得太冷,不只耗能,開放空間的冷氣如果開得太強,還有不少體溫低或穿得太清涼的人,會頻頻喊冷或找外套,其實並不環保,許多人紛紛上網跪求即刻降溫的秘訣,好度過炎夏。


網友熱議的第一名,是掃地機人加冰水,瞬間變身的降溫神器。做法是將掃拖二合一功能的機器人水箱加入冰水,掃地機經過的地方,會從31度降溫到28度。網友實際測試則發現,原本室內溫度三十一度,透過反覆冰水擦拭,地板溫度可降一到兩度。因此受封「家用最便利降溫法」。


第二名是涼感運動毛巾,運用科技材質,讓毛巾沁入常溫水或冷水,浸濕後甩一甩,幾秒鐘就能迅速降溫,實際測試,接觸人體時可降溫一到兩度,而且只要毛巾保持潤濕,涼感可持續五到八小時,快速方便,又能重複、長期使用,也號稱「室外工作者冷感好朋友」。


室外、室內的神器都有了,那麼長時間待在車內的駕駛工作者,或是須開車通勤的上班族該怎麼辦呢?答案就是「隔熱紙」。業者表示,加塗「奈米金屬」的隔熱紙,能有效阻絕紫外線、近紅外線穿透,稱為總隔熱率,總隔熱率越高,越能提升車內、房子的冷氣循環度,與一般的隔熱紙相較,冷氣循環效率可以提高5倍至10倍,裝載在汽車上,可強化汽車空調,若貼在房屋玻璃,房子的電費也會省下許多。


439914


隔熱紙的專家格菱威隔熱紙李總經理表示,「鑫鑽系列產品紅外線阻隔都可以到達99 % 而且不會有白霧現象!另外,金屬產品隔熱紙也都相當有很高的隔熱效果!」產品隔紅外線99%、總隔熱率超過60%以上,「數字在業界是Top高級的。」根據車廠實測,確實可以阻絕熱氣,車內至少降低三度;紅外線阻隔率高,還可確保駕駛不曬傷,總隔熱率能讓車內空調涼得快、冷氣運作效率好,自然成為駕駛人心目中的「降溫標準配備」。


炎夏中想追求涼爽省電,不外乎掌握以水分帶走熱氣,以及阻擋日照產生的熱能等原理,掌握這幾項原則,就無須將空調溫度開到冷颼颼,也能降低體感溫度,可節電,又可防曬降溫,讓人涼得「心安理得」,不怕加劇對氣候暖化的傷害。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7 20: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